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血管类耳鸣

2015-09-14 22:04: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耳聋耳鸣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耳部疾病,特别是老年人,患耳部疾病的特别多,大家应该知道耳朵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吧,如果听力出现问题的话,我们可以说是丢失了与外界最直接的联系,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耳聋的原因,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大家能够做好耳聋的预防工作。

原因一:血管病变在耳聋的原因突聋发病机制中有重要意义。由于部分或全部耳蜗血管堵塞引起的突聋的发病率还不清楚,但少于病毒性迷路炎。也有人认为血管病变在突聋致病原因中占3/4。

原因二:血行感染,耳聋的原因病毒颗粒由血循环直接进入内耳血循环内,引起耳蜗循环障碍或内淋巴迷路炎。

原因三:迷路膜破裂系指内耳的圆窗或卵圆窗膜破裂合并蜗管膜破裂。由于膜破裂,引起突发性感觉神经性耳聋、眩晕和耳鸣等症状。因突然用力活动或经历气压剧变引起中耳气压骤变及颅压骤变。此压力的改变引起迷路膜破裂的机制可从两方面理解。

原因四:病毒感染是引起本病的最常见的原因。

原因五:膜迷路积水,一些轻、中度突聋,不论有无眩晕,可能是梅尼埃病的不同类型。突聋亦可能是梅尼埃病最先出现的症状。患者中最后发展为梅尼埃病者占5%~6.6%。突聋速尿试验阳性者占27%(3/11人)。速尿是一种快速利尿剂,应用后前庭水肿减退,可使前庭功能趋向正常。上述现象支持有些患者可能存在膜迷路积水。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老年人血管病变警惕耳聋的发生”。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大家能够做好耳聋的预防工作,虽然说年轻人患耳聋耳鸣的人很少,但是我们要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性耳鸣

血管性耳鸣的可能病因有10多种,例如高血压,低血压,中耳炎,血管瘤等,甚至智齿手术也可引起耳鸣。有些病因引起的耳鸣能自行消失,而有些则要……详细>>

血管性耳鸣的症状

搏动性耳鸣即为病人主诉耳内有如同心脏或血管脉搏跳动样耳鸣声,有的如波涛声或有的如脉搏声,很有规律,仔细观察其跳动节律,多数和心脏跳动次数……详细>>

血管神经性耳鸣

神经病变是与耳鸣关系最大的一种疾病,神经性耳鸣也是最为普遍的。近年来的研究表明,糖尿病所致的神经病变的并发率高达60%~90%,主要累及……详细>>

医治耳鸣耳聋

耳鸣耳聋疾病在医学上已把它归类为重病科,症状极为严重,对患者的身体有严重的影响,特别是患者的生活。详细>>

噪音性耳鸣耳聋

噪音性耳鸣耳聋,其实对于很多的患者来说是很难在生活中注意到这些问题的,其实我想大家对耳鸣耳聋并不陌生,但是对什么类型的耳鸣耳聋,具体的症……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