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鼾症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打鼾是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2015-09-09 15:50:0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鼾症与肥胖有什么联系吗,鼾症是怎么发生的呢,肥胖与鼾症的关系,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

打鼾是有哪些原因引起的?很多患者都认为打鼾可能是因为太累了,或者是睡觉的姿势不对等,其实这些只是一部分的原因,下面小编就介绍下打鼾是有哪些原因引起的吧。

一、烟酒等不良生活嗜好:严重的抽烟喝酒会加重睡眠呼吸暂停,甚至导致梦中猝死。

二、肥胖、颈脖粗短:肥胖者容易打呼噜已经是总所周知的事情。但是那些即使不肥胖,但是扁桃体肥大、舌体肥大、舌根后坠得人仍然容易打鼾。

三、打鼾是有哪些原因引起的?长期使用一些镇静安眠类的中枢神经系统抑制剂也会导致打鼾。

四、解剖:常见的上呼吸道的解剖异常包括鼻腔阻塞、扁桃体肥大、舌体肥大、舌根后坠以及下颌后缩、畸形等。

五、年龄:虽然从小孩到老人都会发生打鼾,但是30-50岁的中年男性确实打鼾最高发的人群。即使这样,不在易发人群范围内的朋友也要多加注意。

六、遗传因素:打鼾与遗传的因素关系密切,打鼾是有哪些原因引起的?临床上常见的父子几人都打呼噜,就是遗传对打呼噜影响的最好证明。

以上就是打鼾是有哪些原因引起的相关内容,打鼾是比较严重的,打鼾是有可能导致患者猝死的,所以打鼾不容小视,一定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鼾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打鼾严重会有什么危害?

有些人的上呼吸道比较狭窄,睡觉的时候发生鼻腔震动的声音,从而产生打鼾的现象。有些已婚人士出现打鼾的问题,还有可能会影响夫妻双方的睡眠质量……详细>>

是什么原因引起女性打鼾呢?7条建议助你远离打鼾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会听到女性抱怨自己的伴侣晚上睡觉打鼾,殊不知,其实打鼾并非男性专利,女性打鼾也不在少数。女性打鼾不仅会使自己的生活质量……详细>>

引起打鼾的5个原因 打鼾为什么会致死

打呼噜的人可能并不知道自己打呼噜,特别是在集体宿舍或者自己的另一伴有打呼噜的症状,那个鼾声如雷,真的非常影响休息。下面我们看看为什么会引……详细>>

婴幼儿睡觉打鼾什么原因?晚上睡觉怎样防止打鼾?

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在睡觉的时候出现打鼾的情况,有些打鼾是生理性原因所导致的,也有一些是病理性原因所造成的,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鼾声四起 打鼾严重危害健康

很多人以为睡眠打呼噜打得响是睡得香、身体好,这可是一种误解。对于打呼噜,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