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鼾症 > 正文
鼾症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鼾眠

是什么原因引起女性打鼾呢?7条建议助你远离打鼾

2015-05-06 10:43:27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会听到女性抱怨自己的伴侣晚上睡觉打鼾,殊不知,其实打鼾并非男性专利,女性打鼾也不在少数。女性打鼾不仅会使自己的生活质量大打折扣,严重者,还有可能诱发疾病。

是什么原因引起女性打鼾呢?

1、大多数女性打鼾患者是因为内分泌失调造成的。

2、女性打鼾也有可能是在工作劳累、酗酒、熬夜之后的症状。

3、鼻部原因: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甲肥大,鼻粘膜充血肥厚、慢性鼻炎等。

4、咽部原因:扁桃体及腺样体增大肥大,悬雍垂肥大,软腭肥大低垂,舌体肥大。

5、呼吸道原因:最易阻塞的部分在口咽部及喉咽部,而且常常两个部位同时塌陷,

女性打鼾的危害多多,不及时治疗可诱发疾病

女性打鼾不仅影响健康,而且还会造成皮肤松弛、过早出现鱼尾纹等衰老症状。加之长期打鼾会使得女性气血不畅,会过早出现黑眼圈以及月经不调等症状,甚至导致提前3—15年进入更年期。

打鼾如不及时治疗,还会造成神情疲惫、体倦乏力、头昏目眩、健忘失眠、肥胖臃肿、性生活能力急剧降低、衰老速度明显加快等症状,并会进一步加重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甚至会诱发脑中风、偏瘫等生活难以自理的恶性事件。

7条建议抛弃打鼾的“习惯”

1、先要减肥。胖人打鼾是瘦人的3倍。

2、要忌酒戒烟。酒精有麻醉作用,可引起肌肉松弛,导致鼾声如雷。习惯性打鼾者睡前应禁止饮酒,尤其是烈性酒。而烟雾中的毒物刺激呼吸道,引起呼吸道肿胀,导致气道不畅。

3、打鼾严重者,床垫不应太软,最好睡硬板床。

4、枕头不宜过高,厚度以单侧肩宽为宜。

5、习惯性打鼾者可在睡衣的背后缝制一个小口袋,入睡时,将一个网球或小皮球放人其中,这样,可以避免仰卧入睡,从而有效地防止打鼾。

6、睡前取9厘米长葱白3根放在嘴里生嚼。

7、有些药物,如安眠药、抗组织胺药,可松弛肌肉,应尽量避免服用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鼾是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鼾症与肥胖有什么联系吗,鼾症是怎么发生的呢,肥胖与鼾症的关系,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打鼾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打鼾严重会有什么危害?

有些人的上呼吸道比较狭窄,睡觉的时候发生鼻腔震动的声音,从而产生打鼾的现象。有些已婚人士出现打鼾的问题,还有可能会影响夫妻双方的睡眠质量……详细>>

引起打鼾的5个原因 打鼾为什么会致死

打呼噜的人可能并不知道自己打呼噜,特别是在集体宿舍或者自己的另一伴有打呼噜的症状,那个鼾声如雷,真的非常影响休息。下面我们看看为什么会引……详细>>

打鼾并非男性专利 女性打鼾危害更甚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会听到女性抱怨自己的伴侣晚上睡觉打鼾,殊不知,其实打鼾并非男性专利,女性打鼾也不在少数。女性打鼾不仅会使自己的生活质量……详细>>

鼾症主要症状有哪些?7条建议远离打鼾习惯

打呼噜(医学术语为鼾症、打鼾、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目前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而不以为然,还有人把打呼噜看……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刘世青

  • 李涛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