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常吃烧烤易惹上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2015-04-14 13:54:50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咽炎属于常见的一种炎症疾病,具有一定的危害性。

慢性咽炎的发病往往与人们的一些不良生活、饮食习惯有关。慢性咽炎的发病主要是烧烤引起的。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由于烧烤、吃辣椒、饮冰镇啤酒等导致咽喉炎发作。烧烤过于频繁,加上冰啤,辣椒等副食等,更加雪上加霜,咽喉炎更为严重。

慢性咽炎的治疗一定要重视起来,在积极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天气变化。专家提醒大家,北京近日风势较大,天气湿度很低,很多市民也开始了频繁烧烤,咽喉炎患者也因此而增多。咽喉炎的发作常常跟生活习惯、饮食习惯都有密切的关系,烧烤、火锅等上火类食物最容易引发咽喉炎,另外,冰啤酒、辣椒、烟等对咽喉炎的发作有推波助澜的作用。

慢性咽炎的发病还会出现咽干、咽部不适感、异物感、痒感、灼热感、声音嘶哑等症状,建议还是到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千万不能在没有专业人士指导下,随意使用抗生素治疗,一旦急性咽喉炎发复发作或迟迟没有治愈就有迁延为慢性咽喉炎的可能。

慢性咽炎患者在饮食上有很多注意点,切忌暴饮暴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吃东西不要太快,不要偏食。

慢性咽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1、忌暴饮暴食

如吃饭不能保证时间和质量,科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影响消化和吸收,造成体质衰弱,容易感冒,加重咽炎。

2、忌饮食过冷、过热及进食过快

饮食物未经细嚼就吞咽,粗糙食团使咽部负担加重,炎症难以消除,并容易被混杂在食物中的异物(如草棍、鱼刺)扎破黏膜,加重炎症。

3、忌刺激性食物

忌烟、酒、浓茶、咖啡、可可以及葱、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干辣刺激性食物。吸烟对咽部的危害极大,因此有慢性咽炎的人必须戒烟。辛辣刺激性食物使pN部熟膜经常处十允血状态,加重咽部不适症状。

4、忌油腻、煎炸等炽热性食物及偏食

有些人偏食各种肉类和油煎食物,不吃蔬菜,也有些人害伯发胖,只吃蔬菜和少量谷物面食,长期下去,可导致体内营养失去平衡,造成维生素、蛋白质等成分缺乏,体质下降。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烧烤容易患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属于常见的一种炎症疾病,具有一定的危害性。有些患者在吃完烧烤以后,就会导致晚上睡不着,嗓子也特别难受,经检查发现慢性咽炎是由烧烤……详细>>

常吃火锅易惹上咽炎 夏天防治慢性咽炎的妙招

慢性咽炎是指慢性感染所引起的弥漫性咽部病变,多发生于成年人,常伴有其他上呼吸道疾病,常因急性咽炎反复发作、鼻炎、鼻窦炎的脓液刺激咽部,或……详细>>

慢性咽炎患者吃什么药好呢

慢性咽炎目前没有特殊有效的药物,可以缓解,但不敢言根治,用些中成药对症治疗还是比较好的,咽干可以经常饮用中药茶,比如大海、菊花等;声音嘶……详细>>

烧烤吃多也会引起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属于常见的一种炎症疾病,具有一定的危害性。有些患者在吃完烧烤以后,就会导致晚上睡不着,嗓子也特别难受,经检查发现慢性咽炎是由烧烤……详细>>

咽炎吃什么好 慢性咽炎吃什么好

咽炎吃什么好?治慢性咽炎的偏方,近年来,慢性咽炎患者越来越多,与青年发病率的增长。慢性咽炎是一种咽部粘膜慢性炎症,粘膜下及淋巴组织。有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