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外耳道炎要怎么护理

2014-10-22 16:55:2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外耳道炎要怎么护理,外耳道炎是一种常见的耳部疾病,很多人都知道外耳道炎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影响都很大,所以如果感染这种病的话,应该及时治疗。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外耳道炎应该如何护理。

1、未病时就注意卫生,尤其是儿童。凡有化脓性中耳炎、耳疖肿、婴儿湿疹者,更应格外注意局部的干净与干燥,保持耳及其周围清洁,并要注意不要乱掏耳朵。

2、既病之后,切忌水洗。如其污秽或痂皮堆积,可先用植物油涂擦,待其疏松之后,再用纱布或消毒过的软纸轻轻擦净。实在必须洗涤者,用苦参汤。

3、按时更换外用药,按时进服内服药。

4、痒时忌搔抓,必要时泡些食盐水,滴在痒处。其浓度以能达到止痒为标准。如是小儿要防止他乱抓搔擦。

5、洗澡、理发、浴身,注意防止污水入内,在洗头、游泳之前可以用特制的橡皮塞或干净的棉球堵塞外耳道。

6、患病之后禁止游泳,因为大多数的泳池的谁都很脏,所以一定要注意避免二次感染。

以上就是关于外耳道炎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大家应该随时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只要多加注意自己平时一些不良的习惯,就能很好的避免外耳道炎的的发生。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耳道炎需要做哪些检查?

外耳道炎是由细菌感染所致的外耳道皮肤的弥漫性炎症,任何年龄均可发病。可分为两类,一类为局限性外耳道炎,又称外耳道疖;另一类为外耳道皮肤的……详细>>

外耳道炎给人们带来啥危害

详细>>

外耳道炎主要是由什么引起

详细>>

外耳道炎症状主要有哪些

在众多耳鼻喉疾病中,外耳道炎算是危害较小,发病率较高的一种疾病。外耳道炎虽然本身不会有很大危害,但是引起的并发症却相当严重。针对外耳道炎……详细>>

感染造成外耳道炎 六个护理措施要记住

外耳道炎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病一点都不陌生,患上了外耳道炎对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当你患上了外耳道炎就一定要积极的治疗才好,下面我们……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