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4-03-24 09:38:2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过敏性鼻炎患者的饮食,生活中过敏性鼻炎家属应该注意了解,过敏性鼻炎患者要的护理才能减轻过敏性鼻炎患者的一些痛苦,帮助过敏性鼻炎患者尽快的恢复健康。因此,过敏性鼻炎患者的饮食大家一定要详细的了解。

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过敏性鼻炎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1、忌烟。过敏性鼻炎对外界气体的敏感度明显增高,尤其是寒冷利具有刺激性的气体,吸人后会使打喷嚏、鼻塞、流涕等症状明显加重,故宜忌烟。

2、忌食寒凉生冷食物。中医认为,本病是由于肺、脾、肾三脏服气虚,加以外感风寒侵袭鼻窍所致。而寒凉生冷食物(如生冷瓜果、凉水、凉菜等)最易损伤肺脾阳气,加重虚寒症状。

3、慎食牛奶、鸡蛋、鱼、虾、蟹类食物。有人认为,牛奶、鸡蛋、仿、虾、蟹类食物容易引起过敏反应,所以在患有过敏性疾病时应避免食用。忌食牛肉、含咖啡阅饮料、巧克力,柑橘汁、玉米、乳制品、蛋、燕麦、杜砺、花生,鲑鱼、草莓、香瓜、番茄、小麦等。

4、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容易刺激呼吸道黏膜。

5、忌食经特殊处理或加1—精制的食物,特别是含有黄色五号色素的食物。

6、避免食用含有香草醛、苯甲醛、核油醉、单钠款氨酸镣等食物添加剂的食品。

温馨提示:当过敏性鼻炎发生该病后,一定要注意过敏性鼻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利于防治该病的复发。饮食方面一定要谨记一些问题!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生命在于珍惜,过敏性鼻炎疾病在于治疗,而过敏性鼻炎是一种让病人感到非常痛苦的疾病,所以过敏性鼻炎治疗一定得赶早,在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时候我……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过敏性鼻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过敏性鼻炎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疾病,该病的临床表现主要集中在鼻部。过敏性鼻炎发生后鼻子内部血管发生一定的扩张,鼻子稍微肿胀会产生阻塞等表现……详细>>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饮食禁忌?

过敏性鼻炎患者应当积极预防,在平时生活中的饮食也特别重要,那么哪些食物是过敏性鼻炎不能吃的呢?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诊断依据有哪些?

过敏性鼻炎该如何诊断?过敏性鼻炎的诊断依据有哪些?很多患者对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不了解,忽视过敏性鼻炎的早期治疗,其关键原因就是没有意识到过……详细>>

过敏性鼻炎五个饮食禁忌

过敏性鼻炎患者应当积极预防,在疾病治疗的过程中常饮食的选择也特别重要。千万要注意不要因一时的美味而使之鼻炎复发。此时患者应根据自身的病情……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