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导致鼻炎的不良生活方式

2014-02-24 09:53:5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日常生活中如果养成不良的生活习惯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哪些生活方式会导致鼻炎呢?日常生活中,很多白领因为工作的原因常常感到很劳累,身体的免疫力也日常下降,产生各种各样的病症,其中鼻炎便是很常见的一种,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鼻炎的发生。

马小姐在一家贸易公司任要职。过敏性鼻炎严重扰乱了她的工作和生活。由于经常性地用纸巾擦鼻子,鼻子变得又红又肿,影响了形象,对工作也造成了影响。

因为过敏性鼻炎的“捣乱”,马小姐在工作中连连受挫。后来经朋友的介绍,她便到医院耳鼻喉科咨询。

不良生活方式导致白领患鼻炎

医生介绍说,一些“白领”长时间接触电脑,显示屏的辐射会导致血液循环下降,加上平时少运动,身体免疫力下降,从而引发过敏性鼻炎发作。马小姐的病例就是比较典型的一类,因为平时忽视了保养和预防,而使原本较轻的症状越来越重。

预防过敏性鼻炎发作应注意几点

随时保持鼻腔清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早晨5时到10时,是花粉扩散高峰时间,最好不要在户外久呆;及时更换、清洗床单、被罩,防止螨虫及其分泌物诱发过敏性鼻炎;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或是使用空气过滤器,尽量少接触电脑,不让鼻子太干燥;戒烟戒酒,减少对鼻腔黏膜的刺激,同时尽量少吃鱼、虾、牛奶等引起过敏原的食物。

小编提醒大家,治疗鼻炎最好先做到预防,预防为主,在平时多运动,少在电脑前久坐,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良的生活方式会导致鼻炎

日常生活中,很多白领因为工作的原因常常感到很劳累,身体的免疫力也日常下降,产生各种各样的病症,其中鼻炎便是很常见的一种,不良的生活习惯会……详细>>

经常抠鼻容易导致鼻炎 鼻炎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经常抠鼻容易引发鼻炎。鼻炎是常见的鼻科疾病,分为急性与慢性两种。遗传因素、鼻粘膜的易感性、抗原物质被认为是鼻炎发病的主要原因,另外有研究……详细>>

缺乏维生素或导致鼻炎 治疗鼻炎的妙方有哪些

当今的社会,经济在快速的发展,环境也在不断变化着,经济得到发展的前提是很多的环境在恶化,比如一些空气污染,这样大的污染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详细>>

拔鼻毛小心鼻炎找上门 预防鼻炎可用盐水洗鼻

鼻毛在鼻腔前庭交织成网,可以阻挡灰尘;它的纤毛运动会帮助鼻腔排泄分泌物;干燥或冰凉的空气经过鼻腔过滤,会变得温暖湿润 。如果将鼻毛剪得太……详细>>

病菌侵袭易致鼻炎产生 秋季防鼻炎先远离过敏原

最近几年,鼻炎的患病率也比较高。它是一种常见疾病,尤其是在年轻人群当中出现的概率比较大。鼻炎的出现对于患者来说是比较痛苦的,也严重影响着……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