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诱发急性咽炎的因素

2014-01-11 12:14:32      家庭医生在线

咽炎是常见的五官科疾病之一,而且患有急性咽炎的人们很多,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咽炎的预防工作,如果不加注意的话,很可能会导致炎症扩散,引发其它疾病。急性咽炎的发病是有原因的,那么,诱发急性咽炎的因素是什么呢?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就请专家来为大家介绍下诱发急性咽炎的因素,希望大家能做好咽炎的预防工作。

一、诱发急性咽炎的因素之感染:感染因素主要包括病毒感染和细菌感染两种,病毒感染主要有腺病毒、柯萨奇病毒和副流感病毒等,这些病毒会通过飞沫和亲密接触传播,细菌主要包括链球菌和肺炎双球菌。

二、气候因素:当气温降低时会使咽喉部血流量减少,导致咽部对空气的净化和过滤能力下降,使各种细菌和病毒加重对咽部的刺激,从而引发急性咽炎。

三、不合理饮食:长时间饥饿或者暴饮暴食,无法保证吃饭时间和质量,诱发急性咽炎的因素是经常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调味品,或者吃太油腻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及粗纤维食物都会导致咽部的损害,引发急性咽炎。

四、环境因素:长期生活在寒冷干燥气候中会增加急性咽炎的发病率,或者经常接触粉尘、高温和刺激性气体也会导致急性咽炎,此外,现代社会的空气污染、水污染、食品污染等都与急性咽炎的发生有关系。这是诱发急性咽炎的因素之一。

以上就是诱发急性咽炎的因素的相关介绍,仅供大家参考,相信大家对于诱发咽炎的因素已经有所了解,希望大家能做好咽炎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陈立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因素易诱发急性咽炎

急性咽炎是病毒或细菌感染所引起的咽荔膜、熟膜下组织及淋巴组织的急性炎症。急性咽炎常为某些急性传染病,如流感、麻疹、猩红热等的前驱症状。本……详细>>

急性咽炎的临床表现

咽炎咳嗽是刺激性干咳,无痰或少痰,年长儿可自觉咽中有物,吐之不出,咽之不下,咳前咽痒,有明显异物刺激感,接着阵发性咳嗽,以晨起或夜间睡前……详细>>

雾霾会致急性咽炎发病吗? 预防急性咽炎的要点

咽炎是常见的五官科疾病之一,而且患有急性咽炎的人们很多,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咽炎的预防工作,那么,诱发急性咽炎的因素是什么呢?针对这个问……详细>>

引发急性咽炎的外界因素

急性咽炎的产生,一方面可能和体内一些炎症如急性扁桃体炎有关,还主要和外界因素有很大的联系。这里,我们就常见几种能引发急性咽炎的外界因素……详细>>

了解咽炎的诱发因素 避免诱发咽炎

咽喉炎是一种非常多见的上呼吸道感染症,常由伤风感冒引起,几乎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过该病的体验,只不过是有的人病势轻些,有的人重些,有的人容……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