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诊断鼻咽癌要做哪些检查呢

2014-01-02 09:27:1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鼻咽癌的出现对很多的人的身体是伤害比较大的,因为鼻咽癌的出现是很难被发现的,鼻咽癌的出现患者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鼻咽癌患者要注意一些有用的方法,诊断鼻咽癌的常用方法。

一、前鼻孔镜检查鼻粘膜收敛后,经前鼻孔镜可窥到后鼻孔和鼻咽部,能发现侵入或邻近鼻孔的癌肿。

二、间接鼻咽镜检查方法简便、实用。应依次检查鼻咽的各壁,注意鼻咽顶后壁及两侧咽隐窝,要两侧相应部位对照观察,凡两侧不对称的粘膜下隆起或孤立性结节更应引起注意。

三、纤维鼻咽镜检查进行纤维鼻咽镜检查可先用1%麻黄素溶液收敛鼻腔粘膜扩张鼻道。再用1%地卡因溶液表面麻醉鼻道,然后将纤维镜从鼻腔插入,一面观察,一面向前推进,直到鼻咽腔。本法简便、镜子固定好,但后鼻孔和顶前壁观察不满意。

四、颈部活检对已经鼻咽活检未能确诊的病例可进行颈部肿块活检。一般均可在局麻下进行,术时应选择最早出现的硬实淋巴结,争取连包膜整个摘出。如切除活检确有困难,可在肿块处作楔形切取活检,切取组织时须有一定深度,并切忌挤压。术毕时术野不宜作过紧过密的缝合。

温馨提醒:鼻咽癌的出现是很需要小心对付的,鼻咽癌的出现患者要注意治疗的方法,鼻咽癌患者注意合理化的治疗的方法对身体有利,祝鼻咽癌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患者需要做哪些检查

鼻咽癌这个名字相信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很熟悉的了,对于鼻咽癌疾病的症状,但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不了解。了解鼻咽癌的症状就降低对患者的危害。对患者……详细>>

鼻咽癌患者需要做哪些检查

鼻咽癌这个名字相信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很熟悉的了,对于鼻咽癌疾病的症状,但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不了解。了解鼻咽癌的症状就降低对患者的危害。对患者……详细>>

得了鼻咽癌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对已经鼻咽活检未能确诊的病例,可进行颈部肿块活检。一般均可在局麻下进行,术时应选择最早出现的硬实淋巴结,争取连包膜整个摘出。如切除活检确……详细>>

鼻咽癌侵袭 你知道它的检查诊断方法吗

处在空气被严重污染的地球上的我们,想要不受鼻咽癌所困扰就要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那么预防鼻咽癌有哪些方法呢?详细>>

鼻咽癌应该如何预防以及诊断

其实有很多的疾病都是可以预防的,而且有些疾病在一开始出现的时候身体都会给我们一些提示信号,只不过可能是我们忽略了,比如鼻咽癌这种疾病,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