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造成鼻窦炎的4个常见原因

2013-12-16 07:42:17  来源:康路网    转载

鼻子是重要的呼吸器官和嗅觉器官,一旦发生异常将会给人们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在鼻部疾病中,鼻窦炎属于其中一种多发病。那关于造成鼻窦炎的原因您是否清楚呢?下面就来看看鼻窦炎的原因吧,以便于我们今后做好预防。

鼻腔疾病

除了鼻窦炎还有很多种,比如说鼻甲肥大、鼻息肉,鼻中隔偏曲、及变态反应性鼻炎也是一些鼻部常见病,如果这些鼻腔疾病不能够治愈,很有可能会引发鼻窦炎。

临近病灶

很多时候与鼻腔临近的部位发生感染,也会引起鼻腔的感染。比如说扁桃体发炎,拔牙时,伤及龋齿残根,以致其进入上颌窦内,或者直接损伤了上颌窦壁,致使其发病;这些临近部位的发病、感染都有可能导致鼻窦炎。

感冒久治不愈

多数的鼻窦炎患者发病,都起源于久治不愈的感冒,这主要是因为感冒引起鼻部发痒、打喷嚏、流鼻涕,进而导致鼻窦炎。我们在患上感冒时,会感觉全身无力、疲劳,是因为抵抗力下降,这样病毒更易侵染。

外伤所致

由于外界的一些因素,也会导致鼻窦炎的发病,比如说不当的跳水姿势,头部先扎进水中,造成呛水或是鼻窦骨受伤;潜水时,污水进入鼻窦内;不当的水中运动,对鼻部的冲击也可引起鼻窦炎。

鼻腔疾病、临近病灶、感冒久治不愈、外伤等都会引起鼻窦炎,因此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做好鼻窦炎预防,加强身体锻炼、注意营养摄取等,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更好的抵御疾病。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鼻窦炎的4个常见原因

鼻子是人体重要的五官之一,但是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为为鼻部疾病而烦恼,鼻窦炎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引起鼻窦炎的原因是什么呢?相信很少有人知道。……详细>>

鼻窦炎的原因及类型都什么

近年来,鼻窦炎的患病人数,不断地在上升。为了让大家而对于鼻窦炎有足够的重视,我们要了解鼻窦炎的常识,鼻窦炎的原因及类型都有什么?小编来给……详细>>

鼻窦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鼻窦炎为什么引起头痛?

鼻窦炎的发生主要是鼻窦因感染产生的炎症反应。病毒、细菌等病原体入侵后,鼻窦内的粘膜下血管扩张充血,导致鼻窦内水肿。鼻窦内有丰富的神经,水……详细>>

造成鼻窦炎的原因有哪些呢

鼻子是重要的呼吸器官和嗅觉器官,一旦发生异常将会给人们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在鼻部疾病中,鼻窦炎属于其中一种多发病。那关于造成鼻窦炎的原因……详细>>

什么原因致小孩患鼻窦炎 小儿鼻窦炎能根治吗

人的鼻窦,窦口小,鼻窦粘膜与鼻腔相连,各窦口相邻,这些都不利于炎性物质引流,各鼻窦之间相互感染而反复发病。鼻窦炎患儿,鼻窦粘膜长期处于炎……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