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案例解读 > 正文

看电视剧看出突发性耳聋

2013-12-03 09:40:2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一位妇女连看了两天三夜的电视剧,结果晕倒耳朵也听不见了,医院医生诊断这位妇女患上了突发性耳聋,所以,爱追电视剧的男男女女们要注意了,不要长时间看电视。

一上午,一位40多岁的妇女被家人搀扶到医院急诊室,原来,妇女早晨出门时竟栽倒在门边,家人将她扶起后,发现妇女的耳朵听不见了。

“她这个假期也没干啥啊,就是闷在屋里连看了2天电视剧。”据家人称,该妇女平日工作较忙,春节放假以来,她几乎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关在家里恶补电视剧。前几天,通过朋友的介绍,该妇女被网络电视上一部长达40集的电视剧吸引。上个周末,她下了班就钻进屋里看电视剧,连晚饭都不吃了。周五晚上、周六、周日这两天三夜,她几乎没睡觉,一口气把40集电视剧突击看完。昨日早晨,妇女起床便称恶心,头晕,开门上班时一头栽倒了。经过耳鼻喉科医生诊断,这位女士患上了突发性耳聋、眩晕。

耳鼻喉科每天都要接收两三例这样的患者,目前有七八位患者在住院治疗,他们的共同症状都是突然的耳聋、耳鸣,头晕目眩,恶心,呕吐,严重的连路都走不了。这是由于脑缺血、耳朵缺血导致的。这种病的发病原理与脑出血有点相似,发病的年龄应该为中老年,可近来发病的年龄大大提前,医院收治患者中年纪最小的是一位11岁男孩。在家连玩两天游戏不睡觉,第三天左耳突然失聪,恶心、呕吐,连路都走不了,由家人搀着来的。

医生分析,患者发病的原因是生活极不规律。这些人几乎都有连续几个晚上不睡觉的经历,熬夜之后,供血不足,听神经、前庭神经受损,再加上这几天气温骤降骤升,容易引起血管痉挛,加重供血不足。

不要以为这种症状只是突发的、暂时的。医生说,这种病早期治疗有效率达70%~80%。如果出现这种症状,但没有及时的就医治疗,很可能留下感音神经性耳聋、耳鸣的后遗症。他提醒市民,这种病来势凶猛,与气温、不规律的生活、过分紧张的心情有关。一旦出现症状要立刻就医,不要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

患者症状:

突然耳聋、耳鸣,头晕目眩,恶心,呕吐

分析原因:

生活极不规律。熬夜之后,供血不足,听神经、前庭神经受损,再加上气温骤变,引起血管痉挛。

应对措施:

一旦出现症状要立刻就医。

延误后果:

可能留下感音神经性耳聋、耳鸣的后遗症。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突发性耳聋?为什么会突发性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耳聋的一种疾病分类,在临床上耳聋又被称为听觉障碍,是耳鼻喉科常见的疾病之一,疾病不具有传染性,可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主要的症……详细>>

突发性耳聋的症状是什么?突发性耳聋会自愈吗

有些人的耳聋并不是终生的,而是突发性的,就忽然听不见声音了,这个在医学上叫做突发性耳聋,它的症状也是很明显的,有的患者可能觉得过一段时间……详细>>

两个导致突发性耳聋的凶手

突发性耳聋病因不明,本病的原因顺序为病毒感染、血管疾病、内淋巴水肿、迷路膜破裂及上述诸因素的联合。病因是治好疾病的关键,那究竟突发性耳聋……详细>>

突发性耳聋能治好吗?怎么治?

拥有一个健康的听力是非常珍贵的,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自己的听力出现下降,特别是一些会出现突发性耳聋,突发性耳聋的……详细>>

醒后听不见或因突发性耳聋

耳朵经常嗡嗡作响,突然间耳聋了,这有可能是突发性耳聋,春节马上就来了,我们在狂欢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护好我们的耳朵。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