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耳鸣患者的要注意哪些饮食

2013-05-08 11:25:1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一、要减少脂肪的摄入过量的摄入脂肪会带来很多的健康隐患,往往会使血脂增高,从而引起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动脉硬化,而耳朵对于血的供应很敏感,一旦供应不足发生供血障碍就会导致听神经营养缺乏,从而产生耳鸣耳聋的征兆。所以在日常饮食中要少吃各种动物内脏、肥肉、奶油、蛋黄、鱼子、油炸食物等富含脂类的食物。

二、补充铁元素很多的老年人都知道听力的问题很多时候是由于身体缺铁的信号,因此一定要注意补充铁元素。体内缺铁会使红细胞变硬,接着氧的运输能力也会降低,那么耳部更是会供给不足养分,这样会使听觉细胞功能受损,听力也就下降了。紫菜的含铁量是比较高的,还有虾皮、海蜇皮、黑芝麻、黄花菜、黑木耳、苋菜和香菜等等,豆制品也可以吃一些。

三、多食含锌食物锌是耳蜗中很重要的元素,老人体内含锌量减少就导致听力减退。所以要注意多食用含锌的食物,可以吃些鱼、牛肉、猪肝、鸡、鸡肝、鸡蛋、还有海产品,和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像是苹果、橘子、核桃、黄瓜、西红柿、白菜、萝卜等。

四、具有活血作用的食物日常的饮食中可增加一些有利于血管扩张的食物,改善血液黏稠度,保持耳部小血管的微循环。如黑木耳、韭菜、红葡萄酒、黄酒等等。

五、养成喝牛奶的习惯牛奶是很好的饮品,含的钙量和维生素结合,对防治改善血液循环和耳聋症状很有帮助,所以日常生活中多喝些牛奶。

以上的这些就是耳鸣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所需要注意的,尤其是一些微量元素的补充,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如果耳鸣的情况比较严重过的话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接受诊断和治疗,千万不要因为症状轻微就忽视,避免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

耳鸣在耳鼻喉的病房里面经常见到的一种疾病,患有这种疾病的患者刚开始的时候是都不太注意的,时间久了以后,就会发生头晕脑胀的症状,随即就会出……详细>>

耳鸣的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很多患有耳鸣的患者不知道在生活上如何的调理自己,往往有的患者因为在印上上吃了一些大量的脂肪性的食物,导致了血液粘稠度增加,慢慢的影响了患……详细>>

神经性耳鸣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不管什么疾病,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大家的都是神经性耳鸣患者的饮食是最为关键的,特别是神经性耳鸣这种不疼不痒的疾病,神经性耳鸣疾病配合饮食治……详细>>

耳鸣患者的饮食

大量摄入脂类食物,会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动脉硬化。内耳对供血障碍最敏感,出现血液循环障碍时,会导致听神经营养缺乏,从而产生耳……详细>>

耳鸣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鸣患者吃什么好?耳鸣患者不能吃吃什么?耳鸣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减少脂肪的摄入,可以多吃些含铁丰富的食物。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