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如何判断外耳道炎

2014-04-03 09:10:1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通常来说在患有外耳道炎的时候通常会伴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比如说外耳道灼热、发痒、疼痛、呈弥漫性充血、肿胀、表皮糜烂,先为浆液性分泌物,继而变为浆液性或脓性分泌物。皮肤肿、遮蔽鼓膜,产生传导性耳聋及耳鸣。重者耳周淋巴结肿大并可出现全身发热、不适等症状。

  如果外耳道炎属于慢性发作,通常会表现为耳部不适和痒感,常有少量分泌物,听力稍减退,外耳道皮肤充血或增厚,或覆有痂皮痂皮系爱少量脓液或碎屑。有时揭去痂皮可致出血,鼓膜可浑浊、增厚,或因鼓膜上皮受损,其表面有少量肉芽形成。

  外耳道炎的发生没有什么特殊的规律。任何年龄段都有可能发病。挖耳或异物损伤、药物刺激、化脓性外耳道炎的脓液或游泳、洗澡等水液浸渍,都很容易引发急性外耳道炎。其它疾病如慢性化脓性外耳道炎、贫血、维生素缺乏、糖尿病等亦可导致本病的发生。急性外耳道炎如治疗不及时或不得当会转为慢性。

  外耳道炎的发病很多时候就是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或者是洗头、洗澡都有可能会诱发外耳道炎,因此大家对于生活中的一些细节要特别留意。如果大家发现了一些外耳道炎的症状就要及时进行治疗了。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耳道炎为什么难以根治呢

无法修复听骨链,这是外耳道炎的难以根治的原因之一,患者在治疗期间一定要重视防御和避免。 详细>>

外耳道炎的饮食是怎样的

详细>>

外耳道炎都有什么类型?

外耳道炎也是一种很常见的耳部疾病,虽然说炎症的部位在外耳,可是危害一样是很严重的。从临床上来看外耳道炎的发病也有很多种不同的类型,不同的……详细>>

外耳道炎的预防措施

外耳道炎是一种耳部疾病,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吧。这种疾病会让人们的鼓膜穿孔增大、中耳粘连硬化;听力也会有所下降,严重者还会引起其他严重疾病……详细>>

外耳道炎给人们带来啥危害

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