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外耳道炎4种临床表现是啥

2013-06-06 09:41:0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外耳道属于耳朵结构的最外部,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正是由于处在最外部,经常受到外界的干扰而引发外耳道炎。外耳道炎影响听力,给患者带来了痛苦,本为为大家介绍外耳道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1、外耳道狭窄:这也是外耳道炎的早期症状之一,患者一定不能忽视及时诊治。在临床上,除先天性原因外,常由于弥漫性外耳道炎和外耳湿疹之慢性者,导致外耳道皮肤增厚而发生狭窄,常会影响听力。

2、外耳道炎的早期症状包括有外耳道骨段后上壁塌陷,患者一旦发现这个症状就要重视尽早诊治,以防病情加重的危险。常提示为外耳道胆脂瘤存在,或慢性化脓性中耳乳突炎形成。

3、外耳道新生物:外耳道炎的早期发病,外耳道新生物也是比较常见的症状表现。良性肿瘤有外耳道乳头状瘤,外耳道胆脂瘤,外耳道骨疣,血管瘤,纤维瘤,耵聍腺瘤等;恶性肿瘤有腺癌,肉瘤,恶性黑色素瘤等。另外,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可导致鼓室内有息肉生长,息肉从鼓膜穿孔处脱出形成外耳道赘生物。

4、外耳道炎的症状有很多,早期常会出现外耳道红肿溃烂,这是比较明显的发病征兆,患者一定要重视尽早治疗;常见病变为外耳道疖和弥漫性外耳道炎,中医分别称之为耳疖和耳疮。前者表现为局限性红肿,疼痛明显,突起如椒目或顶现脓点,后者则为弥漫性红肿、溃烂,黄白色分泌物较多。

以上主要为大家介绍了外耳道炎的临床表现,外耳道炎在在身体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大家一定要积极防护,以免病情恶化,严重影响了听力,感谢大家阅读。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耳道炎给人们带来啥危害

详细>>

外耳道炎症状主要有哪些

在众多耳鼻喉疾病中,外耳道炎算是危害较小,发病率较高的一种疾病。外耳道炎虽然本身不会有很大危害,但是引起的并发症却相当严重。针对外耳道炎……详细>>

外耳道炎需要做哪些检查?

外耳道炎是由细菌感染所致的外耳道皮肤的弥漫性炎症,任何年龄均可发病。可分为两类,一类为局限性外耳道炎,又称外耳道疖;另一类为外耳道皮肤的……详细>>

外耳道炎主要是由什么引起

详细>>

一种错误行为引发外耳道炎 外耳道炎如何正确处理

造成外耳道炎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呢?外耳道炎比较多见,其类型有所不同,有急性外耳道炎和慢性外耳道炎之分。也就是说,如果不及时做治疗的话,就会……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