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养成好习惯容易防外耳道炎

2013-06-07 10:18:2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外耳道炎是一种常见的耳部疾病,不分年龄段,不分男女都是外耳道炎的易感人群。大家一定好奇,这样恐怖的病是如何患上的呢?我们平时应注意什么?本文为大家重点介绍。

急性外耳道炎的发生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生活中的一些细节没做好,对耳朵造成伤害。挖耳或异物损伤、药物刺激、化脓性中耳炎的脓液或游泳、洗澡等水液浸渍急性外耳道炎如治疗不及时或不得当会转为慢性。一旦急性外耳道炎迁延为慢性外耳道炎,则耳部常有不适和痒感,并有少量分泌物,听力稍减退,外耳道皮肤充血或增厚,或覆有痂皮且痂皮上有少量脓液或碎屑、有时揭去痂皮可致出血,外耳鼓膜可浑浊、增厚,标志不清,或因鼓膜上皮受损,其表面有少量肉芽形成。

小病不及时治疗,终究会酿成大病,外耳道炎不及时医治的最终结果是很可怕的。当外耳道炎症状表现为灼热、发痒、疼痛、呈弥漫性充血、肿胀、表皮糜烂先为浆液性分泌物,继而变为浆液性或脓性分泌物时,通常易导致皮肤肿,鼓膜被遮蔽,引起听力下降,从而产生传导性耳聋及耳鸣,由于外耳道炎分泌无刺激,屏间切迹或耳垂亦可受累。重者耳周淋巴结肿大、有压并可出现全身发热、不适等症状。

耳朵暴漏在空气中,生活中稍不注意就会引发炎症,所以我们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仅如此,一旦出现外耳道炎的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治疗,感谢大家阅读。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耳道炎的日常预防措施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外耳道炎?要想预防外耳道炎的发生,首先要注意纠正挖耳习惯。专业人士说,游泳、洗头时污水入耳后应及时拭净,及时清除或取出……详细>>

外耳道炎给人们带来啥危害

详细>>

外耳道炎需要做哪些检查?

外耳道炎是由细菌感染所致的外耳道皮肤的弥漫性炎症,任何年龄均可发病。可分为两类,一类为局限性外耳道炎,又称外耳道疖;另一类为外耳道皮肤的……详细>>

外耳道炎主要是由什么引起

详细>>

外耳道炎4种临床表现是啥

外耳道属于耳朵结构的最外部,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正是由于处在最外部,经常受到外界的干扰而引发外耳道炎。外耳道炎影响听力,给患者带来了痛……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