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中耳炎 > 正文

中耳炎的症状都有什么?

2014-06-28 01:16:5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为了让我们对于中耳炎有足够的重视,我们要了解中耳炎的常识,当出现中耳炎的症状时,及时的去医院接受治疗,防止病情恶化,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那么,中耳炎的症状都有什么?来了解一下吧!

中耳炎的症状

1、中耳炎会导致耳内溢脓。

鼓膜穿孔后,耳内有脓液流出,初始带血,以后为白粘脓或黄稠脓,这是中耳炎的典型症状。

2、耳聋及耳鸣,也是中耳炎的常见症状之一。时感耳闷,继则听力渐降,伴耳鸣。穿孔后耳聋反而减轻。有时可伴眩晕。

3、中耳炎会导致乳突尖处出现压痛。因乳突骨膜的炎性反应,乳突尖处可能有压痛。鼓膜穿孔后渐渐消失。

4、中耳炎会导致耳镜检查,出现症状。初始鼓膜松弛部充血,锤骨柄及紧张部周边可见放射状扩张血管;继之鼓膜呈弥漫性充血,伴肿胀,向外膨隆如乳头状,其中心有黄点。鼓膜穿孔之初,由于穿孔小,清除脓液后鼓膜穿孔处可见闪烁搏动点,或见该处有脓液流出。

5、中耳炎会出现全身症状。在鼓膜穿孔前,全身发热、恶寒、乏力等症状较明显。小儿多伴有呕吐、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症状。鼓膜穿孔前耳深部锐痛或刺痛,疼痛可放射至同侧额部、颞部、牙齿,此因鼓膜上的三叉神经分支,反射之故。在小儿常哭闹不安、拒食。当鼓膜自发穿孔,或通过切开等处理,使脓液排出后,疼痛骤减,全身症状亦随之改善。

常见中耳炎的症状,就介绍到这了!是不是对于中耳炎,有了新的认识了呢?我们要了解这些常识,出现中耳炎的症状时,要积极的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中耳炎症状有什么表现

急性中耳炎是中耳因细菌或病毒感染所致的炎症性疾病。虽然该病在所有年龄组均可发生,但儿童最常见,尤其是3个月至3岁儿童多见。常为感冒的并发……详细>>

粘连性中耳炎症状有什么表现

粘连性中耳炎(adhesive otitis media)又名慢性卡他或纤维性中耳炎,是中耳内纤维组织增生或瘢痕形成,既往中耳炎症的结果……详细>>

中耳炎有哪些症状? 不同类型中耳炎的症状会不同!

中耳炎又被称为“耳脓”、“耳疳”,是临床上常见的疾病之一,分为急性化脓性中耳炎和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对很多人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严重的后果,因……详细>>

中耳炎的症状一般有哪些?中耳炎患者可以游泳吗?

中耳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如果发展至严重的地步,可能会造成严重的身体损伤,甚至会造成无可挽回的听力下降,因此患有中耳炎的患者一定……详细>>

幼儿躺着喝奶易患中耳炎 中耳炎有什么误区?

中耳炎尤其是急性化脓性中耳炎多见于儿童,临床常表现为耳区胀痛、听力下降以及伴有发烧、头痛、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一旦鼓膜穿孔,可见脓……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