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怎么能预防鼻窦炎的发生

2014-07-15 10:13:0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怎么能预防鼻窦炎的发生?鼻窦炎是常见的鼻部疾病,鼻窦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导致其他并发症的发生,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那么,怎么才能有效地预防鼻窦炎的发生?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怎么能预防鼻窦炎的发生

1、鼻窦炎的预防,要做到及时、彻底治疗鼻腔的急性炎症,矫正鼻腔畸型(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急性鼻炎时,出现鼻腔分泌物增多、鼻塞等情况,堵塞鼻窦开口,引起鼻窦炎;鼻中隔偏曲时,鼻腔通畅度大打折扣,会堵塞鼻窦开口,引起鼻窦炎;过敏性鼻炎或者慢性肥厚性鼻炎时,鼻甲粘膜呈高度水肿状态,且分泌物增多,会堵塞鼻腔,使鼻窦内分泌物增多,引流不畅,引起鼻窦炎。因此,积极治疗感冒、鼻炎、鼻中隔偏曲、鼻甲肥大、鼻息肉,解除了引起鼻窦炎的病因,自然就预防了鼻窦炎的发生。

2、鼻窦炎的预防,还需要积极治疗牙痛、牙龈发炎、牙周炎。当牙疼或者牙龈炎、牙周炎时,感染会直接蔓延至离口腔最近的上颌窦,引起上颌窦炎。

3、鼻腔有分泌物时,不要用力擤鼻,应堵塞一侧鼻孔擤净鼻腔分泌物,再堵塞另一侧鼻孔擤净鼻腔分泌物。

4、经常锻炼,也能预防鼻窦炎的发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预防感冒。很多鼻窦炎都是由感冒继发而来,因此,预防感冒,积极治疗感冒引起的急性鼻炎,也是预防鼻窦炎发生的重要措施。

鼻窦炎的预防常识,就介绍到这了!是不是掌握了呢?我们要了解这些鼻窦炎常识,积极地预防鼻窦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做才能预防鼻窦炎

鼻窦炎是常见疾病,对患者伤害大,如何预防鼻窦炎呢?预防鼻窦炎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鼻窦炎是怎么发生的 当心鼻窦炎会导致视力下降

鼻窦炎是较为常见的一种鼻部疾病,尤其是在冬季发病率特别的高。专家介绍说,鼻窦炎发作时,鼻塞、流脓鼻涕、头痛非常难受。下面我们看看到底什么……详细>>

鼻窦炎或导致嗅觉障碍 预防鼻窦炎应注意什么

人们的鼻子是很脆弱的,很容易因为各种因素而出现病变,其中鼻窦炎就是一种,发病原因可能只是通过一个小感冒引起的。那鼻窦炎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鼻窦炎或引起哮喘发作 预防鼻窦炎需预防感冒

有些鼻窦炎患者不注意治疗,认为鼻窦炎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病,没有正确认识鼻窦炎,那么,鼻窦炎到底对患者会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做鼻部按摩可预防鼻窦炎 鼻窦炎是怎么出现的

鼻窦炎,这种疾病,在青少年的身上也是比较常见的。患有鼻窦炎的朋友们,疾病也很有可能会进一步的发展。因为鼻窦部位是非常靠近鼻腔里面其他组织……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