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鼻窦炎是怎么引起的?鼻窦炎的症状及治疗

2013-05-15 02:48:2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为了防止鼻窦炎的发生,我们要了解一些鼻窦炎的常识,尤其是导致鼻窦炎的原因。那么,鼻窦炎是怎么引起的?来一起了解吧!

鼻窦炎是怎么引起的:

1、鼻窦炎的病因,鼻窦外伤骨折;游泳时跳水姿势不当(如取立式跳水),或潜水与游泳后擤鼻不当,污水进入鼻窦内;鼻腔内填塞物置留时间过久;高空飞行迅速下降,窦腔与外界形成相对的负压,将鼻腔分泌物吸入鼻窦等也能造成发病。

2、感冒也会导致鼻窦炎的发生。本病绝大多数由伤风感冒引起,全身抵抗力低下,其它鼻腔疾病常有鼻涕阻塞,游泳、跳水方法不当,以及气压的迅速改变(如飞行、潜水等)均可导致本病的发生。

3、鼻窦炎的病因,还有传染病导致。变态反应体质,全身性疾病如贫血、内分泌功能不足(如甲状腺、脑垂体和性腺等功能减退),急性传染病如流感、麻疹、猩红热、白喉等均可诱致本病发生。

鼻窦炎怎么治疗?鼻乃清窍,为肺之门户,其呼吸之畅通,嗅觉之灵敏全赖清阳充养。鼻窦炎属中医“鼻渊”、“脑漏”范畴。鼻窦炎多由气虚不固,外邪侵袭,邪入化热,灼腐生脓,滞留空窍、弥散清空,清浊不分,窍隙闭塞,引致鼻塞流涕、头痛头胀、智力昏蒙、身疲肢倦、常易外感。外感后鼻窦炎又加重,如此互为因果,反复发作。在此病理机制中,痰浊脓液既是病理产物,又是新的病因。故清除痰浊脓液,杜绝痰浊之源是治愈本病的关键。

鼻窦炎是怎么引起的?是不是了解了呢?我们要了解这些常识,避免导致鼻窦炎的病因,积极地治疗导致鼻窦炎的临近病灶。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是怎么引起的?鼻窦炎都有哪些症状?

鼻窦炎是指一个或多个鼻窦发生炎症,是发病率相当高的疾病,影响人们生活质量。鼻窦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而慢性鼻窦炎比较常见,特别是在秋冬季节……详细>>

鼻窦炎的症状及治疗

鼻窦炎属于常见的鼻部疾病,鼻窦炎都有哪些症状呢?鼻窦炎要怎么治疗呢?详细>>

鼻窦炎的症状及治疗!

鼻窦炎属于常见的鼻部疾病,鼻窦炎都有哪些症状呢?鼻窦炎要怎么治疗呢?详细>>

鼻窦炎是怎么引起的?

大家平时注意锻炼身体,劳逸结合,衣着适度,多呼吸新鲜空气,避免鼻子干燥,不轻易滴用鼻药。对鼻腔病变及时诊治,邻近的病灶感染需治疗。详细>>

鼻窦炎会引起口臭 4款鼻窦炎治疗偏方

鼻窦炎会引起口臭么?鼻窦炎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症状,患上鼻窦炎会时时刻刻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