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哪些因素会引起急性咽炎呢?

2013-03-08 08:51:34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咽炎的疾病在生活中很常见,咽炎主要是发生在咽喉部位的炎症。临床撒谎能够,急性咽炎也是属于其中之一。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导致急性咽炎的原因主要是有哪些吧。

  1、 伤风感冒是急性咽炎的原因之一。

  2、急性咽炎的原因与全身抵抗力减弱也有关,如疲劳,体质衰弱,烟、酒过度也容易得急性咽炎。

  3、喉部疾病会导致急性咽炎的出现,如各种鼻炎及异窦炎、鼻总肉曲症等,均可为急性咽炎的原因。

  4、工作、生活环境不好,缺乏阳光;接触有刺激物质,如磨粉厂、羽毛厂、制单厂、烟厂;接触有刺激性的药品,如氯、涣、氨等。因此,坏境因素也是导致急性咽炎的原因之一。

  5、急性咽炎的原因常为其他多种急件传染病的前期症状,如流感、麻疹、猩红热、百日咳、伤寒、天花等。

  6、内分泌失调,如小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亦可诱发急性咽炎。

  以上所讲述的就是患有急性咽炎的原因的因素具体的讲述,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了解到这方面的咽炎的知识,及时去治愈好咽炎。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因素易诱发急性咽炎

急性咽炎是病毒或细菌感染所引起的咽荔膜、熟膜下组织及淋巴组织的急性炎症。急性咽炎常为某些急性传染病,如流感、麻疹、猩红热等的前驱症状。本……详细>>

雾霾会致急性咽炎发病吗? 预防急性咽炎的要点

咽炎是常见的五官科疾病之一,而且患有急性咽炎的人们很多,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咽炎的预防工作,那么,诱发急性咽炎的因素是什么呢?针对这个问……详细>>

引发急性咽炎的外界因素

急性咽炎的产生,一方面可能和体内一些炎症如急性扁桃体炎有关,还主要和外界因素有很大的联系。这里,我们就常见几种能引发急性咽炎的外界因素……详细>>

急性咽炎是由什么引起的呢?

急性咽炎发病很急,开始时只是觉得喉咙热热的,很干,即使不停的喝水也无济于事,之后喉咙疼痛,而且疼痛渐渐变得厉害,吞咽口水时咽痛往往比吃饭……详细>>

急性咽炎的原因与全身抵抗力减弱也有关

工作、生活环境不好,缺乏阳光;接触有刺激物质,如磨粉厂、羽毛厂、制单厂、烟厂;接触有刺激性的药品,如氯、涣、氨等。因此,坏境因素也是导致……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