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患了鼻咽癌会有哪些迹象呢?

2013-01-28 10:23:23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鼻咽癌生长在鼻腔后方的鼻咽部、其位置较隐蔽,早期常无明显症状,容易被忽视。大部分患者是因发现颈部肿块或其他转移症状后才被确诊,从而失去治疗的最佳时机。因此,要做到早期诊断,及时治疗,需警惕鼻咽癌的“蛛丝马迹”。

  警惕:鼻咽癌的5个“蛛丝马迹”

  1、耳鸣、听力下降耳鸣、耳闷塞感、听力下降

  鼻咽癌发生在鼻咽侧壁侧窝或咽鼓管开口上唇时,肿瘤压迫咽鼓管可发生单侧性耳鸣或听力下降,还可发生卡他性中耳炎,单侧性耳鸣或听力减退、耳内闭塞感等,是早期鼻咽癌症状。听力降低也可能是鼻咽癌进一步恶化损伤听力神经所致。耳鸣和听力下降常被误诊为中耳炎或是其他疾病,以致耽误治疗。

  2、鼻塞

  肿瘤堵塞后鼻孔可出现鼻塞,肿瘤较小时鼻塞较轻,随着肿瘤长大鼻塞加重,多为单侧性鼻塞;若肿瘤堵塞双侧后鼻孔可出现双侧性鼻塞。

  3、涕血

  表现为鼻涕中带血,或表现为从口中回吸出带血的鼻涕,又称为回吸性痰中带血。涕血常发生在早晨起床后。涕血量不多时,经常被患者疏忽,误认为是鼻炎或鼻窦炎,或被当作咯血而到内科就诊。

  4、头痛

  初诊鼻咽癌时,大约70%的患者有头痛症状。鼻咽癌的头痛症状常表现为偏头痛、颅顶、枕后或颈项部疼痛。

  5、颈部淋巴结肿大

  不少鼻咽癌患者往往是自己无意中在脖子上触摸到“包块”而就医。这种“包块”其实是肿大的淋巴结。鼻咽癌患者的颈部淋巴结肿大,常被误诊为炎症。对于经消炎治疗无缩小,甚至持续迅速增大的颈部肿块,尤其是质地较硬、活动度差、多个互相融合成团的无疼痛颈部肿块,需要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晚期症状:鼻咽癌会有哪些症状呢?

鼻咽癌是种恶性肿瘤疾病,日常生活中导致鼻咽癌的原因很多,不少患者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就患上了这种疾病,而且很多人患病一段时间了还没有察觉,……详细>>

鼻咽癌会有哪些症状? 鼻咽癌应该怎么筛查?

鼻咽癌在广东的发病率比较高,由于有些症状与鼻咽炎相似,因此很多人对于这类疾病不是很在意,导致病情被延误。把鼻咽炎误认为鼻咽炎,所以我们需……详细>>

六种迹象小心鼻咽癌 四款食疗缓解鼻咽癌

在生活中如果没有注意护理鼻咽喉,很有可能会患上鼻咽癌,那么鼻子出现什么迹象表明有患鼻咽癌的危险呢?一起来了解如何诊断鼻咽癌吧。详细>>

鼻炎时间长会变成鼻咽癌吗 鼻咽癌有哪些诱因

鼻咽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部位为鼻咽粘膜。我国是鼻咽癌高发国家之一,常见于广东、广西、福建、湖南等地,其发病人群以中老年男性……详细>>

鼻炎会导致鼻咽癌吗?鼻咽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鼻咽癌也是常见的一种癌症,患上该病的人一般都是以中年人为主,但是也有不少的青少年患上该病,如今能导致生病的因素很多,我们应该积极的学会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