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青少年患鼻窦炎易引起高热惊厥

2012-09-20 04:30:34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鼻窦炎是一种鼻科常见多发病,以青少年发病比较多见,对青少年的身体危害非常大。一旦患上鼻窦炎,就会引起头痛、失眠健忘,心烦意乱等症状,也会导致学生的学习成绩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那么,青少年患鼻窦炎的危害有多大呢?

  1、易引起高热惊厥。鼻窦炎的危害性非常大,临床上有很多高热惊厥的孩子都患有鼻窦炎和腺样体肥大。这可能是因为患鼻窦炎和腺样体肥大的孩子容易感冒发烧,特别是急性鼻窦炎,一般都是39℃以上的高热,所以容易引起高热惊厥。

  2、由于青少年患上鼻窦炎后,不懂得怎样抠鼻子,导致分泌物往往聚集在鼻腔、鼻窦,甚至倒流至咽部,从而引起严重的鼻塞而张口呼吸,导致颌面部发育障碍,使上颌前牙排列不齐,下嘴唇厚,呈现“腺样体面容”.若同时存在腺样体肥大,则导致孩子睡眠时打鼾、拒食及呼吸困难。

  3、鼻窦炎的发病还有可能引起中耳炎,容易导致听力下降,使正处于学习语言阶段的婴幼儿丧失学习语言的能力。所以家长要注意,当孩子感冒后,出现耳朵疼、耳朵闷或者耳朵响的时候,一定要想到孩子得的是鼻窦炎伴有中耳炎。

  4、有些小孩患上鼻窦炎后还会引起睡眠、学习以及各种社会活动的障碍,孩子因此不能完全融入同龄人中,而感到孤独、失望、悲伤或愤怒,鼻窦炎的危害可能导致一些行为上的异常。

  青少年患鼻窦炎的危害有多大?以上已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家长们一定要多关心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发现身体有什么不适应及时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如果确诊为鼻窦炎后,就应给以正确的治疗,这样可及时控制病情的发展,为患者减轻一定的危害,以免影响日常的生活和学习。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患鼻窦炎的六大影响

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化脓性鼻窦炎多继发于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脓涕、头痛为主要特征;慢性化脓性鼻窦炎常继发于急性……详细>>

青少年应警惕鼻窦炎的危害

临床上,鼻窦炎的危害非常大。临床上医生对一般看来健康的儿童进行鼻窦X线拍片检查,发现大约50%的孩子存在鼻窦病变,如果对这些孩子进行上颌……详细>>

鼻窦炎吃什么药?青少年患鼻窦炎有何鼻窦炎偏方

鼻窦炎是一种鼻科常见多发病,以青少年发病比较多见,对青少年的身体危害非常大。一旦患上鼻窦炎,就会引起头痛、失眠健忘,心烦意乱等症状,也会……详细>>

青少年患鼻窦炎的六个病因 日常护理可做鼻腔按摩

鼻窦炎是鼻窦粘膜的非特异性炎症,为一种鼻科常见多发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化脓性鼻窦炎多继发于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脓涕、头痛为主要……详细>>

鼻窦炎对青少年的危害有哪些

现在鼻窦炎患者越来越多,青少年患者占了很大的比例,这对青少年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由于青少年的抵抗力不是很好,再者青少年不注意疾病的防治,这……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