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老年人预防耳鸣的一些方法

2012-08-23 10:33:04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1)屏气法 安定静坐,紧紧闭嘴,以两指捏紧鼻孔,怒睁双目,呼气冲击耳窍,至感觉到轰轰有声为止。每日作数次,连作2天即能见效。

  (2)搓掌法 屏息坐定,搓掌心50次,趁掌心热时紧按双侧耳门,如此作6次,连作2-3个月。治疗时,要保持心情清静,方可收效。

  (3)摩、扣耳门法 先用大拇指顺时针方向按摩耳门12下,再逆时针方向按摩耳门12下,然后用食指和中指并拢扣耳门两下,大拇指按一下,两初一按为一次,连续12下,每天早晚各做1次。

  聪耳枕:用荷叶、苦丁茶、菊花、夏枯草、蔓荆子、石菖蒲各等分,制成枕芯,经常枕之,有消除耳鸣、增强听力、明目之功效。

  耳鸣方选: 1.灵磁石20克、淮山药15克、天门冬15克、茯苓10克、熟地10克、制首乌10克、甘草3克、潞党参15克、怀牛夕15克、五味子lO克,水煎,分2次服,每日一剂,可滋肾、治耳鸣。

  2.白术15克、五味于15克、山药15克、桂圆肉15克,水煎,分2次服,每日一剂,可补血、健脾、安神,用于眩晕、耳鸣等症。

  3.明天麻10克、制半夏10克、白术10克、白蒺藜15克、真珠母15克、合欢皮15克、夜交藤15克、茯苓15克,水煎,分2次服,每日一剂,可平肝健脾,用于眩晕、耳鸣等症。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怎么预防耳聋耳鸣

随着年龄的增长,疾病的发生也就越来越多,很多老年人总是疾病缠身,耳聋耳鸣在老年人疾病中是比较常见的。耳聋耳鸣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详细>>

老年人预防耳聋耳鸣可吃哪些食物?

老年人预防耳鸣可经常吃一些含铁的食物。缺铁易使红细胞变硬,运输氧的能力降低,耳部养分供给不足,可使听觉细胞功能受损,导致听力下降。补铁,……详细>>

老年预防耳鸣应该运用的方法

老年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器官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衰退,随着年龄的增大,一些老年的听力会越来越弱,各种耳内的毛病就会凸显出来,给患者的身体带来……详细>>

老年人耳鸣该如何预防和治疗

人年纪一大,身体就容易出问题,这也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比如许多老年人都会出现耳鸣的情况,听力非常不好,当然这也有病理性的因素存在,因此预……详细>>

老年人耳聋耳鸣的病因是啥

老年人由于自身的原因,耳聋耳鸣的情况可能有愈加严重的趋势,耳聋耳鸣会严重的影响到老年人正常的生活。老年人耳聋耳鸣的原因都有哪些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