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慢性咽炎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2-07-23 08:12:13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日常生活中,慢性咽炎的发病率在逐渐上升,给人们带来的危害也越来越大。因此,慢性咽炎发病后,患者应及时给予正确的治疗,同时还要做好慢性咽炎的护理工作,以便于进一步促进病情的恢复。那么,慢性咽炎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首先来了解一下慢性咽炎:慢性咽炎是常见的咽喉疾病,烟酒刺激、生活习惯不佳、相关疾病未得到及时有效治疗等因素是其高发的重要原因。咽病专家指出:慢性咽炎不仅会使患者出现咽喉肿痛、有异物感等咽部不适感,迁延治疗还会诱发许多严重并发症,因此,为避免慢性咽炎带来严重危害,患者朋友要注意日常护理及治疗。

  1、饮食清淡:慢性咽炎患者应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主要以清淡为主,凡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刺激的温热食物都会对咽部黏膜造成损伤,应尽量避免吃这类食物,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的水果及蔬菜。

  2、禁烟禁酒:得了慢性咽炎后,患者应做到禁烟禁酒。因为烟为辛热之魁,酒为湿热之最,吸烟喝酒对咽喉部危害极大。当慢性咽炎发作时,患者朋友要适当禁声,避免过度用嗓,戒除烟酒嗜好,积极治疗邻近器官病变。

  3、加强锻炼:慢性咽炎患者在平时应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机体防御能力,因为人体免疫力及咽喉部抵抗能力最容易使慢性咽炎反复发作。

  4、注意口腔卫生:另外还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晚可用淡盐水漱口,防止过度用嗓。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咽炎日常四大注意事项

慢性咽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什么,慢性咽炎患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慢性咽炎日常四大注意事项吧。详细>>

慢性咽炎的日常注意事项

有些人自觉嗓子有异物感,又咳不出什么东西,刷牙时还很恶心,以为是烟抽多了,少抽点烟,吃两天消炎药便会好。其实,这很可能已经得了慢性咽炎的……详细>>

慢性咽炎的日常注意事项

首先来了解一下慢性咽炎:慢性咽炎是常见的咽喉疾病,烟酒刺激、生活习惯不佳、相关疾病未得到及时有效治疗等因素是其高发的重要原因。咽病专家……详细>>

日常预防慢性咽炎有哪些要注意

慢性咽炎危害大吗?我们应如何预防慢性咽炎呢?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日常预防慢性咽炎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详细>>

慢性咽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什么

慢性咽炎是常见的五官科疾病之一,慢性咽炎是种不仅伤害患者自身的健康而且还给患者的生活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疾病,使患者痛苦难忍,饱受煎熬。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