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中耳炎的6大注意事项

2012-06-29 16:08:1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中耳炎注意什么一

  中耳炎患者要静养,还要保持充分休息时间,儿童中耳炎患者睡觉时,应尽可能垫高头颈部,减少其充血肿胀,以免加重中耳炎症导致疼痛加剧。

  中耳炎注意什么二

  伴有发烧症状的患者,保持充足的水分,因为发烧会使体热散失而致脱水,使孩子更虚弱,抵抗力更差,影响其复原。尽量多喝水,也可选用果汁、蜜水、牛奶等溶液。

  中耳炎注意什么三

  哺乳中的孩子,应避免平躺着喝奶,因为婴儿的咽鼓管短、宽且平,躺着喝奶有时会倒溢入中耳腔,而将鼻咽部的病原菌带入。

  中耳炎注意什么四

  保持乐观、冷静的心态,和感冒一样,中耳炎是一种很普通的疾病,有它的自然病程。在接受适当的治疗后,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患者不用过于担心。

  中耳炎注意什么五

  耳痛、发烧等表面症状的短暂缓解并不表示中耳炎已经痊愈,患者不要掉以轻心,应继续追踪诊治所遗留下来的积液问题。

  中耳炎注意什么六

  随时注意患儿全身状况。在治疗照顾下,两三天内,炎症都会被有效控制。如情况未改善,反而更恶化,有嗜睡、颈僵硬现象,则可能已有并发症,应立即告知医生。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中耳炎怎么治?孩子急性中耳炎注意事项?

中耳炎急性发作时,会造成暂时性的听力下降,还会给患者带来较为明显的疼痛感。很多患者都会感觉耳内像塞了一团棉花,听东西不真切。尤其是对于婴……详细>>

中耳炎的治疗注意事项有哪些?

中耳炎的治疗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如何预防中耳炎呢?预防中耳炎的关键在于找出复发原因,如某些病人,除了化脓性中耳炎外,同时伴有慢性鼻炎、变态……详细>>

6大诱因导致儿童中耳炎 中耳炎的3大危害家长应了解!

由于中耳炎通常发生在6个月至7岁的儿童身上,家常担心患中耳炎会影响到儿童的听力。所以,家长要及时预防中耳炎的发生,当发现孩子的听力有问题……详细>>

中耳炎怎么办 中耳炎的饮食禁忌

多见于儿童和青少年,可分为化脓性和非化脓性两种。化脓性中耳炎又分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化脓性中耳炎是由化脓性细菌通过咽鼓管进入鼓室而引起的……详细>>

耳朵流脓是中耳炎吗?中耳炎的4大症状要警惕!

耳朵是我们五官当中最重要的一个器官,能帮助我们聆听外界的声音,配合他人工作。而在日常耳朵也很脆弱,容易受到伤害,从而出现各种各样症状。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