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喉炎预防要注意的一些要点

2012-06-30 17:05:12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1、平日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油炸食物,戒除烟酒。

  2、室内湿度过低时,冬季烤火要放水壶湿化空气。生活要有规律,以防劳累耗伤气阴,引起虚火上炎。

  3、预防喉炎的常见措施还包括教师、文艺工作者、售票员要注意正确的发音方法,演出前禁烟和冷饮。感冒和声哑时尤须注意,要静息少言。在青春变声期、妇女月经期和怀孕期,特别要防止用声过度。

  4、加强教育,在急性期应及时选用抗病毒,抗菌药物治疗,勿使转为慢性。在慢性期抗菌药物一般是不需要的,不要听到“炎”字就一定要用抗菌素。

  5、治疗鼻,口腔,下呼吸道疾病,包括病牙。

  6、勿饮烈性洒和吸烟,饮食时避免辛辣,酸等强烈调味品。

  7、改善工作生活环境,结合生产设备的改造,减少粉尘,有害气体的刺激。

  8、生活起居有常,劳逸结合。及时治疗各种慢性疾病,保持每天通便,清晨用淡盐水漱口或少量饮用(高血压,肾病者勿饮盐开水)。

  9、适当控制用声。用声不当,用声过度,长期持续演讲和演唱对咽喉炎治疗不利。

  10、及早防治喉炎,是防治本病的关键。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要注意预防咽喉炎

咽喉炎是一种由细菌引起的疾病,由于冬季的气候比较寒冷,容易使体质较弱的人群出现“扎堆”咽喉炎的现象,其发病率直线上升。虽然有天气变化的原……详细>>

冬季易患咽喉炎?做到这6点能预防!

很多人都知道咽喉炎在发生时会让自己格外难受,不仅会带来疼痛感,有时候还会让声音嘶哑,甚至有些在发作时如果治疗不及时,还会拖延成慢性咽喉炎……详细>>

预防喉炎的方法有哪些 有效预防喉炎的八大措施

预防喉炎主要从饮食习惯、生活习惯以及环境因素三个方面入手,可以做好准确、有效。饮食上,喉炎患者应该少食油炸、腌制食物,而要多吃新鲜水果……详细>>

如何预防疱疹性喉炎

疱疹性喉炎(herpetic laryngitis)常与疱疹性咽炎同时发作,如不认真检查,易被忽视。病因尚不十分明确,可能与柯萨奇病毒感……详细>>

咽喉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应该如何预防咽喉炎?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被咽喉炎受困扰的人群,咽喉炎的发生会让他们在说话以及工作的时候受到影响。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对咽喉炎会比较害怕……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