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风湿免疫科 > 正文

红斑狼疮就是长红斑吗?红斑狼疮初期有什么表现?

2021-11-30 07:13:08      

红斑狼疮给许多患者带去痛苦,它治病难度较大,肯定越早发现越早治疗要好,但是很多红斑狼疮患者不了解红斑狼疮的症状,不知道患了这种病,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红斑狼疮的情况,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杨铁生,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红斑狼疮就是长红斑吗?红斑狼疮初期有什么表现?

红斑狼疮是什么病?

红斑狼疮是自身免疫疾病。红斑狼疮可以侵犯到心血管系统、肾脏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红斑狼疮患者可以表现出皮肤受损、脱发、口腔溃疡、关节疼痛、肝肾功能受损、抗核抗体、球蛋白升高等症状。患者在出现相关症状后,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红斑狼疮就是长红斑吗?

红斑狼疮不光是单纯的长红斑。红斑狼疮患者的表现包括以下四个方面:1、长红斑或皮疹等皮肤上的表现;2、临床表现,包括乏力、低热、口腔溃疡、脱发、关节疼痛等;3、实验室检查的表现,类风湿因子阳性、抗核抗体阳性、尿蛋白阳性等;4、身体其他脏器的表现,包括呼吸系统以及消化系统的表现。

红斑狼疮初期有什么表现?

红斑狼疮初期的表现有很多。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早期表现主要有低热、乏力、口腔溃疡、脱发以及皮疹等;在面部或光暴露的皮肤部位,还会出现红斑;还有患者出现日光性皮炎,即在日光照射下患者皮肤会出现皮疹。患者在出现早期症状后,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以上就是杨铁生医生为大家就红斑狼疮的信息做的相关介绍,红斑狼疮发病症状挺多的,有疑似这些症状的患者,要及时就医,一到确诊,早日治疗,早日恢复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杨铁生
擅长疾病:
常见风湿病的诊治、热带病和寄生虫病。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红斑狼疮可以吃鸡吗?红斑狼疮能治愈吗?

红斑狼疮的治疗在临床上不仅仅是药物治疗,医生一般要求患者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证身体充足的睡眠,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详细>>

红斑狼疮冬天注意什么?红斑狼疮的疮会痒吗?

红斑狼疮是治疗非常复杂的免疫系统疾病,很多患者都会出现病情反复的情况,主要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有关,医生对红斑狼疮进行治疗时,都……详细>>

红斑狼疮是什么引起的?红斑狼疮的红斑是什么样的?

红斑狼疮在临床上的就诊科室主要是风湿免疫科,但是我国很多基层医院,比如乡镇卫生院和卫生服务中心,并没有风湿免疫科,可以到这些医院的内科进……详细>>

红斑狼疮好治疗吗?红斑狼疮要注意什么?

红斑狼疮属于危害非常大的免疫系统疾病,很多红斑狼疮患者在发病的早期,因为症状表现不明显,把红斑狼疮当成普通的皮肤疾病或骨科疾病进行治疗,……详细>>

红斑狼疮需要化疗吗?红斑狼疮会出现狼疮性肾炎吗?

红斑狼疮属于发病率比较高的免疫系统疾病,红斑狼疮的症状表现和很多皮肤病以及关节病的症状表现类似,临床上需要通过相应的影像学检查和实验学检……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