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疾病 > 其他 > 正文
视神经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目系暴盲视神经脊髓炎视神经撕脱视神经缺损球后视神经炎

视神经病变很危险?5种异常或是视神经病变!

2021-02-03 08:20:19      

视神经病变也就是神经受到外界刺激影响,或者是其他的病因素导致的病理性变化。通常是以视神经炎为主的,视神经炎也分为急性和慢性的区别,会对眼睛造成不同的损伤,需要在早期明确患者的症状,并且进行相应的治疗。

视神经病变有哪些症状?

1、视力减退

视力减退是视神经病变时会出现的一个主要特征,大多数时候是以单眼的视力减退为主,少部分情况也有双眼出现视力减退的人群。这种视力减退与正常的近视不同,速率会急剧下降,并且迅速加重,有的患者甚至会在数小时或者数日之内成为全盲的情况。但是经过检查,视网膜电流图是正常的,因此这也就可以判断为视神经病变引发的问题。

2、视野改变

视野改变是视神经病变的一种重要体征,大部分的患者会出现视线中央有暗点,在此基础上生理盲点并不会扩大,但是这一个中央的暗点会持续影响到患者的事业,还会不断的扩大范围。有些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导致中央视野全部丧失。

3、瞳孔改变

一般来讲瞳孔对光反应与视力减退的程度是一致的,所以当视力明显下降的时候,就可以根据瞳孔对光的反应来进行判断。如果瞳孔已经对光没有任何反应,也就说明实力基本完全丧失,对于比较严重的患者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4、组织病变

由于视神经病变会导致局部神经组织受到影响,这样容易引发周围组织的病变问题。在视神经炎或者是神经萎缩问题比较严重的时候,可以发现患者的眼球是容易受到刺激的,并且有一部分还会保持充血的状态。这就说明局部组织的耐受能力降低,受到严重的影响,出现了相应的病变问题。

5、出血或者有渗出物

如果是患上视神经炎,那么对于周围组织和器官本身的损伤就要更大一些。这是因为炎症会不断发展,并且扩散到周围,这样就容易导致出现出血或者是渗出物的症状,患者的玻璃体会有轻度混浊,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就容易引起视神经萎缩。

视神经炎是较为严重的眼科疾病,因为视神经炎会逐渐发展,而且在早期并不容易进行判断,因此会导致患者神经萎缩或者是局部组织坏死的问题。如果能够及时发现,还需要针对神经损伤问题进行解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症状有哪些?在确诊之后能不能治愈?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主要是糖尿病患者出现周围神经功能障碍,包括脊神经、颅神经以及植物神经病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分布不同,临床表现不同,……详细>>

视神经脊髓炎的诊断与治疗

视神经脊髓炎,可发于任何人群,近年来因有逐渐上升趋势,而受到大众的关注。因为其症状严重,所以早诊早治非常关键,那么视神经脊髓炎有什么症状……详细>>

多灶性运动神经病通常有哪些表现?

多灶性运动神经病multifocalmotorneuropathy(简称MMN)是指免疫介导的、主要累积运动纤维的、多灶性的运动神经病。……详细>>

躺下时头痛、脸部突然刺痛…7个症状或是神经系统异常!

疼痛是神经系统疾病的常见症状,不过易跟其他疾病混淆在一起,从而造成误诊或漏诊,延误最佳的治疗时机。肌肉抽搐、麻木或刺痛、躺下时头痛、脸部……详细>>

脱髓鞘病可以分为哪些类型?脱髓鞘病变的症状是什么

对于脱髓鞘病这种疾病,相信大家都不熟悉,脱髓鞘病并不是属于一种单一疾病,它是一类疾病,根据不同病因,是分为很多类型的,关于脱髓鞘病的类型……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