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换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婴幼儿

孩子换牙后门牙牙缝大的原因是什么?儿童牙齿烂了什么原因?

2020-10-22 14:01:34      

儿童换牙后一般都会拥有一口健康的恒牙,但是生活中很多儿童换牙后,会发现牙齿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临床上常见的牙齿的龋坏,牙齿的畸形等,很多家长因为对口腔健康知识不了解,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因此针对儿童换牙后门牙牙缝大的原因以及小孩牙齿缺损的处理措施等相关问题,我们特邀请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黄群为大家一一解读。

孩子换牙后门牙牙缝大的原因是什么?

恒牙与原来乳牙的大小比例是不协调的,这是恒牙萌出的特点,即原来的牙齿较小,替换出来牙齿较大,或者原来的乳牙与萌出的恒牙的位置不一致。但实际上这是一个过程,牙缝大是该期的表现。理论上在替牙期所有的牙齿都不固定,但随着颌骨发育、面型发育的逐渐完善,其他牙齿会慢慢把牙齿的位置重新进行定位。

儿童牙齿烂了什么原因?

烂牙齿或者是蛀牙在医学上叫做龋坏、龋齿,龋齿是由于致龋菌产酸后,腐蚀牙体硬组织,如牙釉质形成了龋洞造成牙齿的损害,因此烂牙主要是由细菌引起的。提倡保护口腔健康,最主要的是要刷牙,刷牙可尽量使细菌含量降到最低,避免细菌产酸直接伤害到牙齿。

小孩牙齿缺损该怎么办?

一般小孩牙齿缺损是指牙体的缺损,主要是由外伤引起。如果牙齿是外伤造成的牙体硬组织的缺损,需要请医生进行处理。因为有些缺损可能会伤及牙齿的牙髓神经,造成牙齿疼痛、发炎,甚至可能造成牙齿松动、牙槽骨损伤,所以缺损后,需要请专科医生根据情况进行处理。

生活中如果家长发现儿童牙齿出现龋坏等情况,一般是与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生活中家长需要督促儿童养成早晚刷牙的生活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饭后漱口,不大量吃过酸的食物,保持口腔健康。如果儿童牙齿出现了,缺乏在临床上常用的处理措施就是牙齿的修复,牙齿在未完全发育成型前,可以采取常规的修复方法,在完全发育成型后可以采用种植修复的方法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黄群
擅长疾病:
口腔颌面外科(无痛拔牙,颌面部炎症、损伤、肿瘤和疼痛性疾病的治疗),先天性唇腭裂序列治疗,语音矫正,... [详细]

(责任编辑:陈海金 )

为什么门牙牙缝大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但有些人由于某些先天或后天的原因导致牙缝过大,进而影响了面部整体美观,所以进行矫正牙齿是很必要的,那……详细>>

孩子什么时候换牙 换牙期要注意哪些事项

儿童到了一定年龄,乳牙就会被恒牙替换,那么,孩子什么时候换牙?换牙的时候又该注意哪些呢?详细>>

乳牙换牙顺序是什么样的?孩子换牙时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乳牙是儿童换牙前的口内牙齿,儿童换牙后长出的牙齿被称为恒牙,儿童换牙是儿童身体生长发育必经的阶段,也是非常重要的阶段,拥有一口好的牙齿可……详细>>

孩子换牙期的六个注意事项 如何缓解换牙疼痛

孩子换的新牙将伴随他们一生,为孩子做好换牙期的保健与护理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因此父母应该知道孩子换牙期的几个注意事项。详细>>

门牙牙缝大是怎么回事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但有些人由于某些先天或后天的原因导致牙缝过大,进而影响了面部整体美观,所以进行矫正牙齿是很必要的,那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