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盐酸克林霉素分散片的作用?克拉霉素缓释片和分散片的区别?

2020-10-19 17:50:56      

药物分为很多种不同类型,有胶囊,有药片,也有冲剂。不同形态的药物,服用方式、治疗效果都有很大的区别。盐酸克林霉素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抗生素,广泛应用于多种疾病的治疗。那么,盐酸克林霉素分散片有哪些作用,克林霉素分散片与缓释片有哪些区别,下面就请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蒋庆贺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一下。

盐酸克林霉素分散片的作用?

盐酸克林霉素分散片的作用是对抗革兰氏阳性细菌。盐酸克林霉素能够杀灭厌氧菌,所以多用于治疗革兰氏阳性细菌引起的呼吸道感染、皮肤软组织感染,比如鼻炎、鼻窦炎、咽炎、支气管炎,也可以用于厌氧菌感染引起的牙周炎症、盆腔炎症。因为这种药物副作用比较小,不用做皮试,所以是临床比较常用的抗生素,适用于青霉素、头孢类药物过敏的患者。

克拉霉素缓释片和分散片的区别?

克拉霉素缓释片和分散片的区别在于药物吸收速度、药效持续时间。克拉霉素缓释片就是吃到胃肠道里面,缓慢吸收释放药物,可以达到长时间持续抗菌消炎作用的药物。而分散片是放在水里面融化以后,喝下去的一种药物。分散片吸收比较快,发挥作用比较快,持续时间比较短。缓释片在体内吸收比较慢,持续时间比较长。

蒋庆贺医生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同一种抗生素,两种不同吸收方式,能够起到的不同效果,建议大家都可以了解一下。医生所介绍的信息,并不仅单纯适用于这一种药物,绝大多数可以划分为分散片、缓释片的药物都有这样的特点。值得注意的是,缓释片必须要整片吞服,分散片可以整片吞服,也可以放在水里融化以后再吃下去。如果使用方法错误,则起不到应有的治疗效果,甚至还可能会延误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仁和头孢克洛分散片是什么?头孢克洛分散片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仁和头孢克洛分散片是一种抗菌药物,也就是老百姓俗称的“消炎药”。头孢克洛有很多种剂型,分散片是其中之一,也是最受欢迎的一种剂型,因为分散……详细>>

头孢克洛分散片的作用及功效有什么?头孢克洛分散片孕妇可以吃吗?

头孢克洛分散片是临床最为常见的药物之一,也是很多家庭中的常备药。很多患者出现感冒、发烧、咽喉疼痛症状时,第一时间就会选择这种药物服用。很……详细>>

头孢克洛分散片孕妇可以吃吗?头孢克洛分散片忌什么?

头孢克洛分散片属于第二代头孢菌素。适用于敏感菌所致的呼吸系统、泌尿系统、耳鼻喉科及皮肤和软组织感染等。是一种类白色之微黄色的药片。服用时……详细>>

头孢克洛分散片饭前吃还是饭后吃?头孢克洛分散片忌什么?

头孢克洛分散片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抗生素,在一系列由细菌感染引起的炎症性病变中,有极为优秀的治疗效果。很多患者对这种药物的使用比较随意,实……详细>>

头孢克洛分散片是什么药?头孢克洛分散片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头孢克洛分散片是一种西药,属于β-内酰胺类抗生素,主要是用于细菌感染导致的一系列疾病。服用方法有两种,可以加温水吞服,或泡入水中,待完全……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