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甲状腺结节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良性肿瘤促甲状腺激素瘤

甲状腺结节低回声怎么回事?甲状腺结节穿刺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0-10-20 14:48:56      

甲状腺结节可以通过穿刺的方法来明确属于良性结节还是恶性结节,因为良性的结节通常情况下属于一种良性病变,可以完全治愈,但是如果明确患者属于恶性的结节,是需要进行手术,并且采取化疗等方法来进行治疗的,为了让大家对甲状腺结节有更进一步的认识。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任医师罗玉韵,让她为我们解答甲状腺结节低回声怎么回事?甲状腺结节穿刺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甲状腺结节低回声怎么回事?

低回声是甲状腺彩超的描述,是指这个结节的密度,比正常的甲状腺组织要低,因此叫低回声,这种情况多见于一些炎症或组织坏死,也可以见于肿瘤病灶。并不是所有的甲状腺结节都需要做穿刺,一般可通过彩超进行初步的评估,如果经过评估以后怀疑结节是恶性或不能排除恶性可能的时,才需要做穿刺来进一步明确病灶。

甲状腺结节穿刺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甲状腺结节穿刺以后,需注意下面几个方面:1、保持穿刺口的干净干燥,可以避免感染;2、不能用力的去挤压和按压穿刺口,避免形成出血或者血肿;3、穿刺后的第二天不能做剧烈的运动;4、清淡饮食,禁酒,禁辛辣刺激的食物。

甲状腺结节穿刺利弊有哪些?

当发现甲状腺结节时,一般都会采取穿刺活检的方法,判断结节的良恶性。穿刺活检的优势包括特异性和敏感性比较高、操作简单、风险也低、方式明确病灶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手术。当然也有不利的一面,因为穿刺时有可能会穿着不到真正有病灶的部分,所以有可能会出现概率1%到11%不等假阴性。

以上就是罗玉韵医生为我们介绍的关于甲状腺结节的一些相关知识,当患者出现甲状腺结节,并采取穿刺活检的方法来确诊良恶病变后,需要注意多休息,保持情绪的稳定,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本文指导医生:
罗玉韵
擅长疾病:
中风偏瘫、头痛、眩晕、睡眠障碍、糖尿病、高血压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哪些人群更容易得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结节细针穿刺的目的是什么?

甲状腺结节的患者在生活中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没有任何症状的甲状腺结节患者,在体检或其他检查中偶然发现存在甲状腺结节;另一类是症状比较明显……详细>>

甲状腺结节穿刺利弊是什么?甲状腺结节可以治好吗?

甲状腺结节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疾病,并且随着甲状腺超声的普及,甲状腺结节的诊断率也明显增高。甲状腺结节分为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良性结节体积比……详细>>

什么是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结节有哪些症状?

甲状腺结节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甲状腺疾病之一,在各个年龄阶层的人群中均可以出现甲状腺结节,在成人群体中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表明,甲状腺结节的发……详细>>

甲状腺结节钙化严不严重?甲状腺结节低回声结节是什么意思?

甲状腺结节是症状并不明显的甲状腺疾病,在大多数情况下甲状腺结节都没有什么症状表现,假功能也是正常,随着病情的发展,部分甲状腺结节会出现甲……详细>>

甲状腺结节的危害有哪些?甲状腺结节手术怎么做?

现在有很多人的甲状腺都出现了问题,甲状腺结节作为甲状腺疾病中的一种,其发病率也是很高的,患者一旦患上此病,最担心的就是这种疾病的危害性,……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