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疾病 > 其他 > 正文
梅毒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低血糖会引起神经系统疾病?注意,这5种疾病容易损伤神经系统,赶紧治疗

2022-05-01 08:07:00      

神经系统疾病主要就是神经受到损伤,引起神经功能异常而导致的疾病,而生活中很多因素都有可能造成神经的损伤,其中疾病因素就是最严重的,由疾病导致的神经损伤引发的疾病也就是继发性的神经系统疾病。

为什么低血糖会导致神经系统疾病?

低血糖症也叫做低血糖状态,这是很多疾病中容易出现的一种症状,在血糖过低的时候,就会对身体造成损伤,尤其是对交感神经引起的脑功能有极大的影响。主要是因为低血糖状态的时候影响到血液循环,对于大脑是不可逆的伤害,脑组织出现异常情况,会影响到对神经调节的功能,神经系统疾病也就随之出现。

还有哪些疾病容易引发神经系统疾病?

1、内分泌疾病

内分泌疾病会严重影响到身体对血糖的调节功能,其中糖尿病是最典型的一种,无论是一型糖尿病还是二型糖尿病,对于血糖都会有巨大影响,因此也就常常会出现低血糖反应。其他的内分泌系统疾病也会影响到身体的调节功能,损伤到以高血糖素,从而影响血糖控制。所以大部分的内分泌疾病都容易在长时间对身体的影响下引发神经系统疾病。

2、消化系统疾病

消化系统疾病最常见的也就是胃肠炎或者消化不良的症状,这些症状往往会影响到身体的正常营养吸收,对于各个部位的神经以及组织的供应就有所欠缺。患有慢性消化疾病的患者,往往就会出现神经功能缺失的情况,是神经营养不足逐渐导致功能减退引发的神经系统疾病。

3、神经性梅毒

梅毒是一种很常见的性传染疾病,但也存在神经性的梅毒,这种病毒会直接对神经造成损伤,尤其是接触过毒品的患者更容易患有神经性梅毒。毒素会持续对神经造成影响,一旦确诊会发现患者存在麻痹性痴呆的症状,这就是神经受到损伤之后,无法正常保持认知功能导致的。

4、中枢神经系统病变

中枢神经系统的实质性病变往往就很容易导致神经系统疾病,这通常是由于疾病或者外伤引发的病变。常见的就有脑积水以及大脑发育不良的情况,不仅仅会影响到身体内分泌功能,还会直接损伤到局部神经,使神经功能出现障碍。

5、遗传性肝酶缺陷病

这种疾病主要是遗传导致的先天缺陷性疾病,就比如糖原累积病或者是半乳糖血症。患者会发现自己先天就对糖分没有耐受力,这样就很难保证血糖稳定,可能会出现血糖忽高忽低的情况,这样就常常会损伤到神经,导致神经病变引发神经系统疾病。

一般如果身体受到长期刺激或者损伤,都容易导致神经系统疾病,所以患有各种慢性疾病或者是功能异常的患者就应该注意。只有长期控制疾病,保持身体在正常范围之内,才能够有效避免神经系统疾病发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损伤神经的疾病 低血糖 神经系统疾病

盘点常见的3种周围神经系统疾病?积极防治!

常见的周围神经病变有脊神经疾病、脑神经疾病,合并慢性病的老年人是高危人群。一旦出现周围神经病变,不仅会影响慢性病治疗进程,而且也会促使病……详细>>

躺下时头痛、脸部突然刺痛…7个症状或是神经系统异常!

疼痛是神经系统疾病的常见症状,不过易跟其他疾病混淆在一起,从而造成误诊或漏诊,延误最佳的治疗时机。肌肉抽搐、麻木或刺痛、躺下时头痛、脸部……详细>>

哪些因素会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影响?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的危害有哪些?

中枢神经系统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也有很多因素会破坏该系统的,要是该系统受到感染的话,后果将是非常严重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有哪些疾病? 中枢神经感染引起的发烧要怎么办?

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是指中枢神经受到生物病原体的入侵,由于入侵的部位及病原体的不同,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后会表现出不同类型的疾病。感染发生后可能……详细>>

神经系统遗传病的主要临床表现有这些 该如何治疗

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