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得了哮喘应该怎么治疗?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呢

2020-07-31 09:54:44      

大部分情况下哮喘都是先天性的,先天性哮喘对身体的损害巨大,比较难治疗,但也不是毫无办法。为了让大家对哮喘有个全面的认识,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蒋庆贺,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得了哮喘应该怎么治疗?哮喘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呢?

患有哮喘怎么办?

患有哮喘平时最重要的就是预防发作。因为哮喘是支气管过敏以后导致的一种过敏反应。蒋庆贺医生告诉编辑,目前还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完全根治哮喘。所以这种疾病重在预防,首先应该要检查一下过敏原,看看自己对哪些东西过敏,以后要尽量避免接触这些过敏原。比如对冷空气过敏的,出门要多穿衣服,戴口罩防止吸入冷空气;对花粉过敏的,在花粉比较多的季节,出门要戴上口罩,避免近距离接触开花的植物等。一般这种疾病主要是对症处理,蒋庆贺医生强调,一旦出现过敏反应,哮喘发作,就要及时使用扩张气管和抗炎抗过敏等药物对症治疗,减轻哮喘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遗传哮喘能治好吗?

遗传哮喘是没有特别好的办法能够完全治愈的,一般治疗主要是对症处理,防止发作。哮喘发作以后及时使用扩张气管和抗炎抗过敏的药物治疗,可以控制症状,改善症状,减少发作,但是不可能完全治愈。哮喘是一种特殊的体质过敏体质导致的过敏反应,是气管产生过敏反应以后引起的气管收缩痉挛。一般哮喘这种疾病有一定的遗传因素,主要是因人的体质是受遗传影响的,如果上一辈有过敏体质的,下一代的人也有可能是过敏体质,所以也有可能会诱发哮喘,这种疾病是特殊体质导致的。

哮喘有什么影响?

哮喘是因为支气管过敏以后导致的支气管收缩痉挛,所以就会导致呼吸困难。如果长时间哮喘发作,首先就会导致人出现缺氧,出现低氧血症,严重的哮喘有可能会导致肺性脑病出现死亡等。另外哮喘病发作的时候可以诱发气胸、纵隔气肿、肺不张等相关病变,长期反复发作和伴有感染等有可能会形成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扩张、以及间质性肺炎、肺源性心脏病等疾病。所以哮喘对人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出现哮喘要及时的控制症状,减少哮喘对人体带来的危害,比如可以使用扩张气管的药物以及抗过敏药物等进行治疗。

蒋庆贺医生建议,哮喘患者是需要避免做一些剧烈的运动的,但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条件下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较缓和的运动,这可以增强自身的体质,对于症状的改善也是有好处的。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林海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有什么影响 遗传哮喘能治好吗 哮喘

哮喘应该如何治疗?哮喘患者有什么饮食禁忌

哮喘出现之后需要及时对症治疗,可以采取药物的方式中型治疗,同时还可以采取中医中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也可以进行针灸或拔罐,为此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哮喘怎么治?哮喘的治疗原则有哪些?

哮喘的治疗是有很多的方法的,但不管使用什么样的方法治疗都要遵循大的原则,这样治疗起来才会事半功倍,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详细>>

孩子养花玩物容易得哮喘 孩子得了哮喘怎么治?

哮喘是一种多发疾病,一旦人们的呼吸系统受到感染或者伤害就有可能会引发哮喘。并且,该病治疗比较困难,给广大患者造成很大痛苦,尤其是小儿哮喘……详细>>

夏季是哮喘的高发季节吗?应该如何治疗呢

很多哮喘都是过敏性的,只要不接触到过敏源就会没事的,但是有时候过敏源可能是灰尘、空气中的颗粒等,无法避免,而且这种病在一些特定的季节发病……详细>>

哮喘会影响寿命吗 当心哮喘的几大危害

哮喘不仅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患者的寿命长短,哮喘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哮喘会导致呼吸道和肺部感染,而且会增加其他疾病的发……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