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甲状腺是个什么病?甲状腺抗体高怎么回事?

2020-07-22 13:53:23      

甲状腺是人体重要的组织器官之一,人体的生长发育离不开甲状腺,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对甲状腺不了解,认为甲状腺是一种疾病,胡乱吃药,严重损害了身体,因此为进一步提高对甲状腺的认识,针对甲状腺是否为疾病及甲状腺抗体高的原因,我们特邀请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蒋庆贺为我们一一解读。

甲状腺是个什么病?

甲状腺病不是一个病,甲状腺是人体的一个内分泌腺,主要生长在人的颈部前方,主要的作用就是分泌甲状腺素。甲状腺素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主要激素,可以维持人的正常新陈代谢,促进人的生长发育,如果小孩子生长发育期出现甲状腺素不足,就会导致生长发育迟缓,智力下降,会导致呆小症的发生。所以甲状腺是人体比较重要的内分泌腺,当甲状腺出现功能异常的时候,才会导致疾病,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或者甲状腺功能减退,还有就是甲状腺肿瘤等。

甲状腺抗体高怎么回事?

甲状腺抗体高是由于甲状腺炎症或者机体免疫系统功能紊乱以后导致的甲状腺产生了抗体,出现这种抗体后就有可能会导致甲状腺细胞受到免疫反应,产生功能障碍,有可能会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或者引起甲状腺功能减退。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以后要检查一下甲状腺功能有没有亢进,或者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情况发生。如果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就需要使用治疗甲亢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需要补充体内的甲状腺素。如果甲状腺功能在正常范围之内,可以暂时不用处理。需要定期监。

甲状腺是人体的内分泌器官,其主要的作用是分泌甲状腺激素,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甲状腺正常的分泌甲状腺激素,对身体的发育至关重要,但是如果甲状腺激素分泌异常,会严重影响身体的发育,分泌过多,会造成肢端肥大症,分泌不足会形成侏儒症,因此在生长发育阶段需要密切关注甲状腺激素的分泌。甲状腺抗体高是甲状腺疾病的一种症状表现,是甲状腺收到病毒或细菌侵袭的最终反应,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避免延误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抗体高的原因 甲状腺预防 甲状腺

甲状腺微粒体抗体高

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我们都是吃五谷杂粮来维持最基本的能量的。因此,生病是在所难免的,就像甲状腺微粒体抗体高的出现一样。对于甲状腺微粒体抗体……详细>>

怀孕促甲状腺激素偏高的原因是什么?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高是怎么回事?

血清游离三碘甲腺原氨酸、游离甲状腺素都是甲状腺组织的分泌的生长激素,对身体的发育和新陈代谢有重要的作用,其中任何的一种出现异常都导致疾病……详细>>

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高是怎么回事?甲状腺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甲状腺炎是由各种原因导致的一类累及甲状腺的异质性疾病。其病因不同,临床表现和预后差异较大。以甲状腺的功能可以是正常的,可以是亢进的,也可……详细>>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是什么意思?甲状腺抽血检查需要空腹吗?

甲状腺疾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桥本氏甲状腺炎会严重的影响甲状腺功能,还有导致癌症的可能性,所以也就需要对患者的甲状腺功能进行检查……详细>>

什么是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结节有哪些症状?

甲状腺结节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甲状腺疾病之一,在各个年龄阶层的人群中均可以出现甲状腺结节,在成人群体中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表明,甲状腺结节的发……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