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原因是什么?怎样预防甲状腺疾病?

2020-07-14 14:58:35      

甲状腺是人体最重要的内分泌器官,甲状腺功能的失调会引起人体全身的代谢性障碍,全身的营养性物质,例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等的分解和合成过程都会出现一定的异常。甲状腺的功能障碍类及心血管系统、生殖系统、肌肉与关节系统消化系统等的功能。关于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原因以及预防甲状腺疾病的方法,今天我们请到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治医师王彧来为我们进行解答。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原因有哪些?

甲状腺功能减退常见的病因包括甲状腺原发性疾病,如甲状腺炎,以及甲状腺手术。此外,部分中枢系统疾病会引起继发性甲减。部分妊娠期妇女的甲状腺激素会有所波动,如果自身产生的激素不足以满足孕期激素的需要,需服用甲状腺激素药进行补充。

怎样预防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疾病属于一种自身免疫系统疾病,最好的预防方法是定期做体检。目前甲状腺的检查方法非常简单,通过B超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甲状腺的结构。如果患者甲状腺结构异常,或表现出甲亢、甲减等症状,需进一步进行激素检查。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适合做哪些运动?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如果感到心慌、心悸,则要避免剧烈活动,可以进行一些舒缓的运动,比如散步;在治疗维持期及减药期,患者可根据自身情况稍微增加活动强度,如果感到不适就停止活动,避免加重心脏和机体的负担。

甲状腺疾病可以通过体检来做到早预防、早治疗。甲状腺功能的减退,可靠近有多种原因,可能包括甲状腺自身的病变,以及由于中枢神经系统等的失调而引起的继发性病变。另外在女性怀孕期间也可能出现甲状腺的病变,要及时通过产检来检查。此外青年女性可能出现甲状腺的增大,随着年龄的增加会恢复正常。另外患有甲状腺疾病以后,饮食和运动需要遵医嘱。

本文指导医生:
王彧
擅长疾病:
糖尿病及相关并发症,甲状腺疾病,代谢综合征、垂体、肾上腺等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 )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病因是什么?

甲减出现的诱因是什么?如今甲减疾病的产生,给很多朋友造成了健康方面的伤害,可以说很多朋友深受其害,那么,甲减疾病是何种原因所造成的呢?详细>>

为什么会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减退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主要是由于甲状腺激素缺乏,机体代谢活动下降所引起的临床综合征,在成人发病后称为甲状腺功能减退,婴幼儿发病,都会表现为呆小……详细>>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状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状有哪些?详细>>

甲状腺功能减退如何预防?

甲减是一种发病年龄没有具体限制的疾病,小孩子发病会有生长和发育迟缓、智力障碍的表现、成年人会出现全省性的代谢减低的症状。甲减如何预防?详细>>

查甲状腺功能需要空腹吗?甲状腺功能减退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

目前很多人的甲状腺的都出现了问题,要想对甲状腺的问题了解的更加清楚,去医院做检查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去做甲状腺检查时是否需要……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