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产科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正常备孕多久能怀上?验孕棒多久才能测?

2020-05-21 23:01:20      

在孕妇怀孕前,孕中以及怀孕后都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备孕的时间,验孕棒的使用以及怀孕过程中胎儿情况的感知等问题都是比较常见的疑惑。接下来,关于正常备孕多久能怀上以及验孕棒多久才能测等问题,我们有请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副主任医师郭培奋来为我们做出解答。

正常备孕多久能怀上?

正常备孕多久能怀上是因人而异的。这里主要是强调有正常的性生活,要正常的性生活。这种情况一般来说,我们国家在6个月的怀孕率大概是50%以上。12个月,正常的夫妻正在孕率期的妇女怀孕在80%以上。不是说我这一个月准备怀孕,下个月就一定能怀得上,有少数人有这么好的运气。这个案例发病率没那么高的。

验孕棒多久才能测?

验孕棒一般在月经后的28天左右可以检测。验孕棒的检测是非常敏感和准确的,广大的女性朋友如果自己在家里使用验孕棒来验尿,一般验的是早上起来的尿,如果显示的是非常明显的两条杠,那怀孕的可能性就是极高的。通常是在月经的第28天就可以发现验孕棒是阳性的。

如何自己检查胎儿活着?

检查胎儿是否活着需要根据胎动的情况来判断。守胎动是孕妇自己检测胎儿功率状况良好与否的一个简单的、一个比较准确的指标。只是少数女孩子、少数孕妇因为肚皮过于肥胖或者自己平时不重视自己的胎动,她会判断不出来。绝大多数孕妇当发现胎动有异常,特别是消失或者过多的时候,她都会有这种感觉。那个时候及时来医院,就有些孩子是能抢救,是能够避免死亡的。

女性妊娠的发生与月经的周期密切相关,因此在备孕前要明确自己的排卵期,提高性生活的质量,促进有效的备孕。验孕棒的使用时间也需要通过监测月经周期来选择日期使用。在确定已进入妊娠状态之后,孕妇要定期做产检明确胎儿的发育情况,也要多关注自己身体的变化。

本文指导医生:
郭培奋
擅长疾病:
(1)反复流产病因的诊断与合理安胎;(2)孕期母体疾病的防治与胎儿疾病产前筛查/诊断;(3)产时支持...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检查胎儿 备孕时间 验孕棒

验孕棒多久才能测

验孕棒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家庭检测怀孕的工具。它的使用非常简单,只需要将尿液滴入试纸,然后等待几分钟,就可以在试纸上看到结果。然而,验孕棒的……详细>>

备孕要做哪些检查?正常备孕多久能怀上?

备孕指的是孕妇对于优孕的前提准备。孕前准备是优孕的关键,主要包括身体、心理、经济等多方面的准备。最重要的是要在孕前进行一些健康检查,以确……详细>>

验孕棒可测睾丸癌?专家称太荒唐

最近有海外媒体报道称,一男人用前女友遗留下的验孕棒,测试出来自己有睾丸癌。一石激起千层浪,避孕棒可以测试睾丸癌的谣言纷纷掀起,到底避孕棒……详细>>

用验孕棒测试很简单?使用验孕棒要牢记这3点!

验孕棒是检查怀孕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只要呈现两条红线,说明受孕成功。但有的人使用验孕棒两次结果却不一样,是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详细>>

验孕棒可测睾丸癌?专家建议去医院检查

美国ABC新闻日前报道,有个18岁的年轻男子,在药柜发现一支前女友遗留下来且尚未使用的验孕棒,开玩笑地拿来验自己的尿液,没想到竟然出现“……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