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类风湿因子高一定是类风湿关节炎吗?类风湿关节炎的症状?

2020-05-28 11:23:45      

类风湿因子是一种特殊的抗体,这种抗体由免疫系统产生,可以起到自我保护的作用,也可以作为标志物,辅助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确诊。有部分患者在实验室检测中得到类风湿因子高的检查结果,这种情况的出现,是否证明患者患有类风湿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又会表现出哪些症状,下面就由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李冠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类风湿因子高一定是类风湿关节炎吗?

类风湿因子高不一定是类风湿关节炎。明确诊断为类风湿关节炎的病人中,只有70%类风湿因子升高。类风湿因子升高也可能见于一些正常的老年人,还有肝脏疾病、病毒细菌感染、肿瘤或者其他的风湿免疫疾病。

类风湿关节炎的症状?

类风湿关节炎的症状有小关节疼痛、晨僵、关节畸形、残废。这种病多见于中老年的女性,前期主要症状是双手双脚的小关节疼痛,后面进展到大关节,伴有早上起来关节僵硬。

类风湿关节炎可以物理治疗吗?

类风湿关节炎可以物理治疗,这是治疗类风湿关节的一种有效方法。一般控制急性关节炎症之后,就可以进行物理治疗。物理治疗有很多作用,不但可以缓解关节周围韧带、肌肉的僵硬,还可以进行对症的医疗体育训练,增加关节周围肌肉、韧带力量,让关节炎症状得到有效缓解。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日常保健非常重要,除了积极用药、控制饮食以外,积极进行物理治疗,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对病情恢复也是非常帮助的。如果患者采取消极态度,病情可能会逐渐加重,可能会导致关节畸形,有部分患者甚至失去了活动能力。

本文指导医生:
李冠
擅长疾病:
对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痛风及高尿酸血症、骨质疏松、骨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干燥综合征等风湿... [详细]

(责任编辑:詹远 )

类风湿关节炎的症状有什么?如何诊断类风湿关节炎?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会发生于任何阶段的疾病,而且发病的年龄在30~50岁,很多人都认为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老年疾病,其实是不对的。而且类风……详细>>

类风湿因子阳性就是得了类风湿关节炎吗?类风湿关节炎有什么症状?

类风湿性关节炎目前的病因还不明确,它是滑膜炎为主的慢性疾病。主要的发病特征是四肢的小关节多个关节对称性的发生病变,经常伴有关节外器官受累……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有哪些症状?类风湿关节炎能被治愈吗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系统性疾病,曾被称为“不死的癌症”,高发与40-60岁的女性,直到类风湿关节炎直到现在都没有得出明确的病因,我……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注意避风寒 如何预防类风湿关节炎?

类风湿关节炎如何预防,类风湿关节炎是常见的疾病类型,它是现代人的高发病,此病是慢性疾病,病程时间是很长的,若不及时治疗就对关节部位有很大……详细>>

怎么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症状有哪些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比较常发的一种疾病,平时需要注意做好身体保健工作,出现类风湿性关节炎之后,需要及时根据病因对症治疗,同时还需要做好饮食调……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