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传染科 > 正文

高危性行为艾滋感染几率大不大?阻断药去哪里才可以买到?

2020-05-22 14:34:16      

艾滋病的患病率现在是越来越多,而该疾病又属于一种性传播疾病,因此很多人会担心自己的高危性行为会感染上艾滋病,所以都会想要在事后服用阻断药;可大部分人却不知道阻断药究竟要去哪里才可以买到,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李凌华来依次为大家解答这些问题,高危性行为艾滋感染几率大不大?阻断药去哪里才可以买到?

高危性行为艾滋感染率?

高危行为艾滋感染率大不大,与传播途径有关。一、血液途径,可能通过输血、静脉吸毒传播;二、性途径,没有进行安全措施;三、母婴传播,HIV阳性的妈妈传播给小孩。高危行为后越快服用阻断药,成功率越高。李凌华医生讲到要在2个小时内高危后阻断,尽量不要超过72个小时。

艾滋病阻断药在哪里可以拿到?要自己花钱买吗?

艾滋病阻断药要去定点提供艾滋病药的医院才能够进行购买。但像百济新特药店,也有相应的艾滋病药物购买,但所有的药物都需要医生的处方才能购买。艾滋病阻断药的副作用主要有消化道、过敏性皮疹、肾脏损害和乙肝损害。

怎样预防艾滋病?

预防艾滋病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一、重视教育方面;二、行为的自我控制方面;三、社会的支持和宣传方面;四、艾滋病患者积极进行抗病治疗,对于HIV的传播也能得到有效控制。通过正规程序献血,并不会感染艾滋病,无须担心。

如果在生活中我们能注意做好艾滋病的预防工作,那么是可以降低艾滋病的感染几率的。若确实被感染了应该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与治疗。该疾病越早能接受治疗,那么后期对疾病的控制便会越好。

本文指导医生:
李凌华
擅长疾病:
艾滋病诊断与治疗、病毒性肝炎及其他传染病的防治等方面具有较为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对于艾滋病机会性感染尤...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高危行为后超过72小时 服用艾滋病阻断药还有效吗?

艾滋病一般通过血液、母婴、性行为这三个渠道传播,其中不当的性行为是很常见的感染渠道。很多人在进行感染艾滋病的高危行为后,都会知道要服用阻……详细>>

这些高危性行为易患艾滋病

青年人中较高的怀孕和流产率表明了阴茎套和其它避孕措施的失败。青年人的怀孕率因国家而不同,它同时也显示出性活动的变化,以及包括阴茎套在内的……详细>>

清洗精子能杜绝艾滋病? 多种性行为容易惹艾滋

英国一名患艾滋病的男子今年3月成为第一个清洗精子的患者。专家先从受感染的精液中将精子抽出,与病毒分离,然后用一种极敏感的艾滋病测试方法来……详细>>

感染艾滋病到死亡经历什么 预防艾滋病的三大建议

艾滋病又称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主要要是通过体液的交流而传播。艾滋病目前无法根治,对于想要备孕的爸妈来说,如果一方有艾滋病,极有可能造成……详细>>

为何艾滋病更钟情男性 怎样快速躲掉艾滋病

世界艾滋病日将至,艾滋病毒更钟情男性。今年1~9月,全市筛查艾滋病病毒感染者987例,比去年同期上升15.3%。其中艾滋病病人231例,……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