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血液科 > 正文

过敏性紫癜复发怎么办?过敏性紫癜的饮食提醒?

2020-05-14 15:44:54      

过敏性紫癜的病因及发病机制尚未完全明确,可能的病因和感染、免疫紊乱、遗传因素相关。由于感染源、过敏原等激活了免疫细胞引起异常免疫反应,造成了一系列损伤。由于很多患者的发病原因无法明确,因此再次接触致病因素时容易造成过敏性紫癜复发,那么一旦复发应该怎么办呢,患者的饮食应该如何注意,是否能够吃香蕉,针对这些问题,就有请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郑方英为我们做出解答。

过敏性紫癜复发怎么办?

过敏性紫癜复发需要尽量明确过敏源,并尽量避免下次再复发。过敏性紫癜需要注意要能够明确病情的过敏原,患者要到医院做过敏原的筛查。如果知道明确过敏原,下次就知道避免去接触这些过敏原,也能够达到预防疾病的复发。

过敏性紫癜的饮食提醒?

过敏性紫癜患者在饮食方面尽量避免接触易过敏食物,例如鸡蛋、牛奶、鱼、虾、蟹及高蛋白食品。过敏性紫癜饮食尽量避免进食鱼、虾、蟹、鸡蛋、牛奶等导致患者过敏的食物。如有需要可筛查过敏原,可通过抽血、皮肤点刺等方法确定患者是哪种食物引起的过敏。

过敏性紫癜可以吃香蕉吗?

过敏性紫癜可以吃香蕉。过敏性紫癜一般很少人会对香蕉过敏,一般容易过敏的食物常见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鱼、虾、蟹类。过敏性紫癜吃什么水果都不能缓解病情。因为过敏性紫癜主要靠药物的治疗,水果里面的成分对过敏性紫癜治疗没有效果。

过敏性紫癜预防复发的主要手段是注意预防感染、避免接触致敏物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及物品,在饮食上尽量避免易致敏食物,增加优质蛋白摄入,增强机体抗感染能力,注意结合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避免过敏性紫癜的反复发作。

本文指导医生:
郑方英
擅长疾病:
血液内科常见病的诊治,在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贫血性疾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什么是过敏性紫癜? 过敏性紫癜是白血病吗?

过敏性紫癜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疾病,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的人群,以儿童较为常见。由于该病会侵犯全身的血管,引起一系列的临床症状,有些与白血病的……详细>>

过敏性紫癜能治愈吗?过敏性紫癜怎么治疗?

过敏性紫癜的临床症状主要是由于血管变态反应引起,常见的临床表现有皮肤紫癜、关节炎、腹痛和肾脏损害等,为避免出现严重的合并症,发病后需要及……详细>>

过敏性紫癜严重吗 过敏性紫癜很伤肾

过敏性紫癜是一种过敏性的小血管炎症,主要会累及皮肤,但胃肠道系统和肾脏也常常也会波及,有的人甚至还会出现关节痛或关节炎。详细>>

过敏性紫癜早期有哪些症状?过敏性紫癜腹痛怎么办?

过敏性紫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出血性疾病,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过敏原导致血管发生过敏,进而引发血管破裂、出血导致紫癜的出现。过敏性紫癜的病……详细>>

过敏性紫癜的饮食注意事项?过敏性紫癜恢复期多久?

过敏性紫癜又称为出血性毛细血管中毒症、HSP和IgA血管炎,是一种常见的血管变态反应性疾病。由于机体对某些致敏物质产生变态反应,导致血液……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