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妇科 > 正文

胎膜破裂怎么鉴别?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2020-05-18 08:59:21      

胎膜破裂是一个严重的胚胎发育时期的重要并发症。胎膜是孕妇子宫内用于保护胎盘和胎儿的重要组织,正常是在分娩时发生破裂,但是由于临床上各种复杂的环境等因素影响,可能导致胎膜的提早破裂,从而对于胎儿产生不良影响。那么如果胎膜发生了破裂,孕妇应该用什么方法进行鉴别呢?临床上的试纸检验是否有效呢?胎膜的早破可以进行预防吗?关于这些问题,让我们有请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姚小凤来为我们做出解答。

胎膜破裂怎么鉴别?

胎膜破裂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鉴别:一、通过窥器撑开看宫颈,看到宫颈有液体流出可以明确是胎膜早破;二、通过B超可以看羊水,破膜之前羊水有明显的减少;三、检测ph试纸,若是胎膜破裂羊水溢出,做ph试纸变色会大于6.5。

胎膜早破试纸条靠谱吗?

 胎膜早破试纸条可能出现假阴性。正常妊娠阴道液中pH试纸是4.5-6.0,羊水的ph试纸是7.0-7.5,pH试纸只要大于6.5就考虑是胎膜早破,但是尿液、血液或者有些精液,也会导致pH试纸假阴性,假如有阴道流液,还是要来医院给医生检查过后,才明确到底有没有破损,自己试有时候会有误差。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预防胎膜早破有以下四种方式:一、假如患者有生殖道感染,在孕晚期需要积极的治疗;二、部分患者孕期需要补充钙、镁、锌营养素;三、如果宫颈机能不全,可以在孕12到14周的时候做宫颈环扎;四、如果出现胎位不正,患者需要多注意休息,避免体力活动。

临床上有多种方法可以用来进行胎膜早破的鉴别,建议孕妇提前了解,如果身体有任何异常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建议孕妇不要过于相信胎膜早破试纸,有问题最好还是去医院判断,以免耽误病情。如果存在营养不良、感染和微量因素缺乏等问题,要采取积极的预防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姚小凤
擅长疾病:
诊断、治疗各种产科常见病,对剖宫产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膜破裂的预防 胎膜破裂的鉴别 胎膜破裂

胎膜早破危害大 如何进行饮食保健

胎膜早破是一种常见的产科疾病,指的是在临产前胎膜破裂,其发生率在妊娠37周之前为2.0%~3.5%,满37周后为10%,孕妇需高度关注。……详细>>

胎膜指的是什么?胎盘和胎膜的区别?

胎膜是一种在胎儿的孕育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的组织,在生命孕育的不同阶段都起着重要的作用。如果胎膜破裂,可能会给孕妇和胎儿带来生命危险。那么……详细>>

胎膜早破如何进行检查诊断?

胎膜具有保持羊水及保护胎儿的功能。妊娠期胎膜在临产前自然破裂,羊水经阴道流出,称为胎膜早破。胎膜早破是威胁母婴健康的产科常见并发症,所以……详细>>

胎膜残留的原因有哪些?顺产后有胎膜残留,是否要做清宫手术?

胎膜残留是指在孕妇生产之后,保护胎盘和胎儿的重要组织胎膜残留在母体的子宫以内,无法通过有效的措施使其排出的一种情况。关于胎膜为什么会残留……详细>>

如何预防脾破裂 4款食疗方帮你忙

如何预防脾破裂?脾脏是一个血供丰富而质脆的实质性器官。它被与其包膜相连的诸韧带固定在左上腹的后方,尽管有下胸壁、腹壁和膈肌的保护,但外伤……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