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风湿免疫科 > 正文

痛风有哪些临床表现?痛风的患者运动好不好?

2020-05-29 17:06:52      

痛风主要是由于身体内嘌呤分解代谢后形成的尿酸异常升高引起的疾病,临床上可以将痛风分为原发性痛风和继发性痛风。作为一种慢性晶体性关节炎,高尿酸血症是痛风发生的基础,遗传因素、肥胖、吸烟饮酒、高血压、高血糖、药物反应都容易引起痛风。那么当痛风发作时患者都会有哪些症状呢,接下来就请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李桂平详细的就这些问题作出相关解答。

痛风有哪些临床表现?

痛风的临床表现一般有关节红肿、行走困难等。一般疼痛时间不足24小时,痛风的疼痛有自限性,当然每个人表现是不一样的,一般两周内如果不治疗都会自然缓解,往往严重的痛风病人或者典型的痛风病人可以查到痛风石,也就是大脚趾头关节有红肿、疼痛的病史,另外不及时控制的情况下,会容易反复发作。

痛风患者有需要忌口的食物吗?

痛风患者有需要忌口的食物,如要少吃肉汤、排骨汤、鸡汤等汤类食物,还有牛羊类、海鲜等都属于高尿酸的食物,也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痛风急性发作时应该使用非甾体药物止痛,如芬必得、双氯芬酸钠 、秋水仙碱等等,同时也可以选择激素类的止痛药物。

痛风的患者运动好不好?

痛风患者适量运动是有好处的,运动可以改善很多代谢性的问题,但是运动过度又会产生乳酸、尿酸,所以要适度运动。痛风患者在饮食上主要是要少吃高嘌呤的食物,由于汤里面含有很多嘌呤成分高的食物,菇类的食品嘌呤也非常高,因此不建议食用。

痛风的患者除了在日常饮食和运动上缓解症状之外,还必须要及时治疗。临床上可将痛风的治疗分为三个部分,对于无症状高尿酸血症的治疗,主要以控制血脂、控制体重、控制饮食为主,尽量的降低血中尿酸水平,避免痛风发作。急性关节炎时期要去除导致痛风发作的原因,控制关节炎的急性炎症反应。在痛风缓解期时的治疗,主要的目的就是降低血尿酸的水平,防止痛风再次急性发作。

本文指导医生:
李桂平
擅长疾病:
内分泌各种多发病、疑难病如糖尿病及其心、肾、神经及脑等各种并发症诊治,各种疑难甲状腺疾病的诊治,甲状...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护理 痛风的症状 痛风

足痛风的临床表现是什么?痛风可以冰敷吗?

痛风在临床上根据发病特点,可以分为原发性痛风,继发性痛风和代发性痛风,这三种类型痛风的发病特点和治疗措施有一定的区别,临床上需要注意区分……详细>>

足弓疼是痛风吗?玉米须治疗痛风好不好?

痛风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是非常明显的,很多患者在发病的早期就会出现关节酸痛肿胀的情况,接触冷水时更为严重,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关节变形活动……详细>>

痛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怎么样才算是痛风病好了

其实痛风的表现是有很多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多留意自己身体的变化,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毕竟这个病比较难治疗,治病的时机还是很重要的,不过……详细>>

痛风的临床表现与治疗的关键是什么

在过去由于痛风和人们过度沉迷于肉类,糖类和葡萄酒息息相关,使得痛风被称为“富人的疾病”。近几十年来,痛风病例增加了一倍以上,而这与代谢紊……详细>>

痛风一般在哪些部位?痛风症状有哪些?

痛风患者主要表现特征为关节部位有红、肿、热、痛等症状的出现,而且这些症状和普通疼痛完全不一样,其产生的疼痛感如同火烧、刀割一般,尤其是到……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