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疾病 > 其他 > 正文

神经末梢炎的危害大 应做好这5点来预防

2019-07-26 16:32:38      

神经末梢炎是一种神经内科疾病,其诱发原因多于营养代谢障碍、感染、过敏以及中毒等等因素相关。而一旦出现这种疾病,病情发作后更容易引发患者出现肢体远端对称性感觉、运动和植物神经功能障碍,严重影响正常运动能力。那为了更好的帮助人们有效预防这种疾病,避免病情危害导致人们生活受到破坏,就可以做好以下预防措施:

神经末梢炎的危害大,应做好这5点来预防

1、病因防治末梢神经炎

这种疾病主要以预防为主,需要针对这种疾病的诱因,做好更有效的预防措施。比如针对中毒诱因,一定要做好日常护理工作,减少与各种金属、有毒物质接触,更要注意减少胡乱服用药物的情况,避免引发药物毒副作用。

2、药物预防

服用维生素B族药物能够有效预防神经炎的发作。这是因为如果人体缺乏维生素成分,则容易引发乳酸堆积,导致乳酸过多,侵入脑部,毒化中枢神经系统,诱发神经病变。所以维生素B组具有营养神经的作用,适当补充维生素B族,特别是维生素B12能够有效预防神经末梢炎。

3、饮食预防措施

预防神经末梢炎可以通过调理饮食来达到目的,需要做到多吃有利于改善人体健康状态的食物,这能够有效预防神经末梢炎疾病。比如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喝水,以此来维持电解质平衡;而且平时应该多喝鲜牛奶,这是因为鲜牛奶中的奶质成分能够有效防止人体出现铅中毒现象,从而更好的降低由于中毒引发的神情末梢炎的发生概率。因此,要想预防神经末梢炎疾病,在饮食方面更要做到饮食合理且健康。

4、改变不良生活习惯

日常生活要做到劳逸结合,一定要切记不能过于疲劳,这是因为过于劳累更容易损害人体神经系统,引发疾病;平时要坚持适当的运动,主要在于运动能够提高人体自身免疫力,帮助人们恢复健康的身体状态,这也有很好的对抗神经末梢炎疾病的作用。

5、心理预防措施

心理异常状态不是引发神经末梢炎的主要原因,但是如果长期存在情绪异常状态,这更容易刺激人体神经中枢,导致神经末梢炎疾病发作。所以说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自身情绪调节工作,减少过大的压力,学会放松自己,从而有更好的精神状态去面对生活,这样疾病也能少发作。

(责任编辑: )

神经末梢炎是怎么引起的? 主要原因有这4个

如果患上神经末梢炎疾病,这会引发很多的疾病症状以及并发症,容易诱发肢体远端对称性感觉障碍、运动和植物神经功能障碍等问题,情况严重甚至出现……详细>>

什么是神经末梢炎

主要表现为手足或四肢麻木,可伴有疼痛,无力感.轻者指(趾)端麻木,重者可延伸至整个手掌及足部,四肢,甚至全身.感觉麻木困胀,屈伸不利,运……详细>>

如何预防末梢神经炎

末梢神经炎系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多发性末梢神经损害的总称,故亦称多发性神经炎或多发性周围神经炎,是指各种不同病因引起的全身多数周围神经的对称……详细>>

致末梢神经炎的7大因素

末梢神经炎系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多发性末梢神经损害的总称,故亦称多发性神经炎或多发性周围神经炎,是指各种不同病因引起的全身多数周围神经的对称……详细>>

多发性末梢神经炎是否能自愈?从3个方面来治疗!

多发性末梢神经炎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的人群身上,其中成年人和老年人发病率最高。主要表现为肢体远端感觉异常、对称性肌无力、肢体末端皮肤异常等。……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