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疾病 > 脑中风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70%以上脑中风都是因为这个原因 你有吗?

2018-11-22 07:44:13      

人的一生当中,都会多多少少的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尤其是中老年人,很多人对于脑中风这个疾病应该不陌生,因为它在中老年人群当中的发病率实在是高,有的人身边就有人有这个情况,而同时它给患者带来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大家对于的脑中风这个疾病的发生,一定要高度重视起来,积极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的,另外,提醒大家,平时生活中,要注意避免那些可以诱发脑中风的因素,尤其是血栓,大约有70%以上的脑中风患者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而发病的。

血栓是如何引起脑中风的?

血栓主要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讲的血块的意思,在身体处于正常生理的状态下,我们身体形成的血栓是可以被及时分解掉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久坐,压力大等等因素,就会导致了血栓加速的形成,分解也就变得非常的缓慢了,而当血块一旦聚集在血管壁上面,就会出现了堵塞的情况,进而引起了心脑血管疾病,比如脑中风的发生,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血栓这个疾病的发生。

如何预防血栓?

首先,可以在饮食上,多下点功夫,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粗粮以及膳食纤维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像蔬菜水果、豆类以及全麦面粉等都是可以的,这些食物对降低胆固醇和中性脂肪的吸收有很大的作用。然后在饮食上尽量避免那些脂肪含量比较高的油腻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可以增加血栓的形成。

其次,平时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和一些茶,因为茶叶当中含有多种成分,可以有效降低血小板的凝聚作用,同时还可以促进纤维蛋白的溶解,因此可以防止血栓形成。

再者,就是平时没事的时候,可以经常用热水泡澡或泡脚,人如果可以保持每周泡数次热水澡的话,尤其是冬天,可以有效降低血栓形成的几率,因为水温可以加速血液的活动速度,避免凝结。

最后,就是药物的服用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使用,不然很容易带来其他更为严重的后果。像一些患者因为病情需要而长时间服用抗凝的药物,这类患者如果不好好按照医师的指导下用药,就很容易形成血栓,诱发脑中风等疾病。

(责任编辑:马小月 )

想要预防脑中风?先看看脑中风是怎么引起的

脑中风近年来越来越常见,给我们的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所以对待疾病以预防为主的原则,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脑中风是怎么回事?应如何预防!详细>>

脑中风对症治疗是关键 这些都是脑中风的诱因

脑中风好发于中老年人,所以当老人出现肢体麻木、眼睛突然发黑、说话吐字不清、容易摔跤等现象时,一定要高度警惕脑中风。这是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详细>>

脑中风的危害这么大 要如何预防脑中风

脑中风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神经性疾病,目前这种疾病的患者也在逐年的增长,脑中风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给患者的健康及生活带来了很大……详细>>

脑中风如何有效治疗 揭秘脑中风的原因

在日常生活当中脑中风这种疾病是非常常见的,而且患有脑中风之后非常容易引起死亡,所以人们对这种疾病还是非常重视的,那么接下来小编讲解一下脑……详细>>

哪些疾病会导致脑中风? 脑中风复发的原因

中老年人易患的一些疾病是很有可能会引发脑中风的,所以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多注意控制病情,避免引发脑中风。今天,就来一起看看引发脑中风……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