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甲亢患者日常如何保健?专家:做好这些或可彻底治愈甲亢!

2018-08-31 08:52:08      家庭医生在线

甲状腺被称为身体的发动机,其合成和分泌出的甲状腺激素可以提高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的兴奋性,还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因此如果甲状腺出现了问题,那么身体健康必然会受到影响,一些甲状腺疾病就会因此而生。

甲亢就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对人体的影响更是不容忽视。除了积极进行治疗外,日常保健也是甲亢患者需要重视的。那么甲亢患者日常如何保健呢?广东省中医院总院内分泌科主任魏华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提出了以下建议。

甲亢患者日常如何进行保健?

“其实任何疾病的发生,特别是慢性病的发生,它跟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是密切相关的,所以保健是非常重要的。它既可以治未病,防止疾病的发生,同时对疾病发生之后,我们积极地来控制,甚至把疾病彻底治愈都是非常重要的。”魏华教授如是说。那么怎样保健才能发挥这样的作用呢?

饮食:避免食用燥热食品

首先是饮食,魏华教授表示中医非常重视饮食调整对健康的维护。比如甲亢的病人,其发病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身体里面有内火,即虚火比较强,比较亢盛。因此,甲亢患者一定要避免摄入大量的火热的,以及明显燥热的食品,如辣椒、胡椒,还有煎炸食品等这些容易上火的食品都是需要严格控制的。

此外,魏华教授还指出一些特殊地区的碘含量非常多,包括在食品中间,比如海带、紫菜,这些都不能摄入过多,都需要甲亢患者严格控制好摄入量。

情绪:学会自我舒缓压力

其次是情绪,魏华教授提到甲亢的发生与情绪压力的关系非常密切。因此在生活的预防、调整保健过程中,患者一定要加强情绪的自我管理,做好自我的心理疏导。同时面对疾病也得有一个正确的态度,特别是要学会自我舒缓压力,释放自己内心过度承受的压力,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睡眠:保证充足规律的睡眠

最后是睡眠,睡眠实际上是人体一个很重要的自我调整的过程,同时也是免疫功能自我恢复和自我平衡的重要过程,因此睡眠对于甲亢的病人尤其重要。魏华教授强调道,特别是现在很多年轻人压力很大,生活不规律、睡眠非常不足,这个也是导致甲亢比较高发,特别是在年轻人非常高发的重要原因。

这三个方面的保健非常重要的,因此一定要做好这些方面的保健。同时魏华教授还指出,其他因素的影响也不容忽视。比如说遗传因素,一些甲亢病人身上有很多家庭环境家族遗传聚集发病的特点,所以在家族中如果有遗传倾向的人群,就更加要加强这方面的早期预防和积极的自我管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魏华

魏华

广东省中医院 内分泌专科 未知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甲亢、甲减、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等)、肾上腺和垂体疾病等内科内分泌代... [详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愈甲亢 日常保健 甲亢

上消化道出血有症状吗?上消化道出血几天能好?

上消化道出血在临床上属于消化系统疾病,患者如果出现相上消化道出血的症状表现,可以到医院的消化内科进行治疗,如果选择县级医院或者基层医院,……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好吗? 股骨头坏死就一定要手术吗?

膝关节疼痛是很多老年人都有过的经历,但是有的膝关节疼痛只是表面现象,其最病情的根源却是在股骨头上。早期的股骨头坏死患者可以没有任何的不舒……详细>>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算风湿吗?PRP治疗有什么好处

最新数据显示,在中国60岁以上人群骨性关节炎患病率为78.5%。关节疼痛、无力、僵硬,上下楼困难,这都是的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表现,恰好风湿……详细>>

甲状腺乳头状癌可以根治吗?患甲状腺乳头状癌寿命有多长

有些人一听说什么癌就特别害怕,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癌症都难治疗的,像甲状腺乳头状癌的治疗效果就比较好,当然这个也不是绝对的,毕竟这也是一种癌……详细>>

为什么有的肺炎很快好了有些肺炎很久都不好?怎么样才能知道肺炎用药有没有起效?

肺炎是呼吸内科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发生炎症,发病率很高,临床上引起肺炎的原因也有很多种,最常见的就是细菌感染、……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