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小儿流感有哪些危害?关键在于预防

2018-09-13 07:49:34      

众所周知,小孩子很容易患上小儿流行性感冒。小儿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是一种强传染性、高传播速度的疾病。它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传播。一般来说,秋冬季节是高发季节,由它引起的并发症非常多。小儿流感的常见症状就是发烧、呕吐、腹泻、鼻塞和流鼻涕、咳嗽和咽疼等。就拿发烧来说,孩子在患上流行性感冒时,是很容易发高烧的。这是孩子受到了病毒性感染而导致的高烧,一般来说,发高烧会很容易让孩子脱水和惊厥。此外,流感还会影响孩子的肠胃功能,会使孩子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这是极易引发并发症的。很多专家都指出,小儿流感如果久拖不治的话,对孩子的身体和身心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所以说,小儿流感对孩子的身体具有很大的危害。那么有哪些危害呢?

第一,导致肺炎。虽然说小儿肺炎也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但是呢,大家都知道,小儿肺炎相对于小儿流感来说,可以说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了。孩子在患上流感后可能会因为不及时治疗而导致病情加重,此时就会出现高热、剧烈咳嗽和呼吸困难等症状,病情进一步加重则会引发肺炎。

第二,损害心脏。心脏是人体中一个很重要的器官,当心脏受到损伤,体内机制就会很难运行了。但是呢,值得欣慰的是,心脏损伤不是特别常见的。如果出现的话,主要有心肌炎、心包炎。

第三,导致真菌感染。真菌感染主要包括鼻病毒、副流感病毒等等。对于孩子来说,相信对他们最好的保护就是合理的预防了。那么该怎么预防小儿流感呢?

首先,预防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接种流感疫苗。在小儿流感高发性季节,打疫苗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流感病毒是很容易发生变异的,因此家长们需要带孩子打当年可能流行的疫苗。其次,加强体育锻炼。预防流感,拥有一个强健的身体也是很重要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加强体育锻炼,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再者,家长可以使用药物预防。板蓝根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药物了,既经济又实惠,它对流感也是有很好的预防作用的。

小儿流感的危害是很大的,有了家长的帮助预防,就能够轻松的远离疾病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流感

小儿流感的危害有哪些?该怎么治疗?

大家都知道,在临床上,小儿流感是小孩子很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那么什么是小儿流感呢?小儿流感是由流感病毒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