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老人哮喘有哪些危害?该怎么预防?

2018-09-10 07:44:20      

众所周知,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们的身体会逐渐的出现越来越多的毛病,特别是到了老年。基本上,老年人的患病次数和频率都会比年轻人多,这是由于人进入老年期后,人体组织结构会进一步老化,各种器官的功能会逐步出现障碍,身体抵抗力也会逐步衰弱。随着抵抗力的降低,身体的活动能力也就降低。此外,协调能力会逐渐丧失。除了常见的糖尿病、冠心病和高血压以外,哮喘也是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什么是哮喘呢?

哮喘又称为支气管哮喘,它是一种气道慢性炎症。至于具体的临床表现,主要有呼吸困难、咳嗽、胸闷或者反复性的喘息等。大家都知道,现在人们的人均寿命都有所延长,随着人均寿命的延长,老年群体也就相应增多了,哮喘也成为了临床医学的一种常见的问题。很显然,老人与很多年轻人相比,老年人患哮喘的死亡率是很高的。既然死亡率很高,那么老年哮喘究竟有哪些危害呢?

第一,老年人如果患上哮喘是经常容易被忽视的,这就导致了老年人不能够及时治疗哮喘。随着病情的发展,老年患者是很容易患上危重型哮喘甚至是呼吸衰竭。第二,老年人患哮喘会有很多的并发症的,比如说有冠心病和糖尿病等这些并发症都会对老年人的身体和心理造成很大的影响。第三,如果不及时治疗,哮喘会因为患者的缓解能力过低而反复发作。说了这么多,那么该怎么预防老人哮喘呢?

首先,日常生活中不仅要注意多锻炼以外,还要保证心情平静或者是良好。这里的锻炼包括呼吸锻炼和全身运动。呼吸锻炼能够使老年人的呼吸肌肉得到有效的锻炼,增强呼吸肌肉的弹性。其次,个人卫生也是很重要的,在平时,房间要时刻保持通气,保证室内的灰尘物较少,还要经常洗晒被褥等床上用品。再者,老年人要尽量避免去人口密集的区域,还要减少参加集体活动的次数,这样也能够有效的避免被传染哮喘。还有就是,要注重补充营养,拒绝食用对人体刺激性较大的食物,比如烟酒或者诸如此类辛辣生冷食物。

想必大家在了解老人哮喘的危害之后,都想要预防呢。但是呢,想要预防老人哮喘,就必须要选择正确的方法来进行调理哦。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哮喘

老人哮喘危害大吗?该怎么治疗呢?

众所周知,人们的身体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出现越来越多的毛病,尤其是到了老年。一般来说,老年人的患病次数和频率都会比年轻人多,这是因为人老……详细>>

什么是哮喘?哮喘病怎么预防?

很多人认为只要呼吸困难、喘不上来气就是哮喘,其实这种认识是比较片面的,别的疾病也有可能会出现这些症状,为了让大家对这个疾病有个更清楚的认……详细>>

哮喘怎么治?哮喘的治疗原则有哪些?

哮喘的治疗是有很多的方法的,但不管使用什么样的方法治疗都要遵循大的原则,这样治疗起来才会事半功倍,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详细>>

哮喘可能与心衰有关 心力衰竭该怎么预防

既往研究已经发现,哮喘与心脏病和脑卒中风险增加都有关。近期,一项发表在JACC心衰子刊上的研究发现,哮喘可能增加左心室肥厚风险,而后者是……详细>>

哮喘有哪些危害? 治疗哮喘哪些方法效果好?

哮喘的发生,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随着环境污染的加重,哮喘成为一种常见疾病,因此大家对于哮喘这种疾病,中老年群体应该都不陌生,因……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