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老人哮喘危害大吗?该怎么治疗呢?

2018-09-13 07:40:17      

众所周知,人们的身体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出现越来越多的毛病尤其是到了老年。

一般来说,老年人的患病次数和频率都会比年轻人多,这是因为人老后,身体的组织结构也会随着年龄进一步老化,身体内部的各种器官的功能会逐步出现障碍,从而导致身体的抵抗力逐步衰弱。随着抵抗力的降低,身体的活动能力也就降低。此外,老人的协调能力会逐渐丧失。除了常见的糖尿病、心病和高血压以外,哮喘也是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相信大家对哮喘这一疾病并不陌生。那么什么是哮喘呢?

哮喘又称为支气管哮喘,它是一种气道慢性炎症,也是发病率极高的呼吸道疾病。至于具体的临床表现,主要有呼吸困难、咳嗽、胸闷或者反复性的喘息等,这些都给患者的身体和身心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如果老人哮喘发作却没有采取及时抢救的措施,是很容易危及生命的。

很显然,老人与很多年轻人相比,老年人患哮喘的死亡率是很高的。既然死亡率很高,那么老年哮喘究竟有哪些危害呢?

第一,老年人如果患上哮喘可能会被忽视,认为是咳嗽等诸如此类的病症,这就导致了老年人不能够及时地去医院治疗哮喘。随着病情的逐步发展,老年患者是很容易患上危重型哮喘甚至是呼吸衰竭这两类对老年患者的危害可以说是非常大的了。

第二,老年人患哮喘会有很多的并发症的,比如说有冠心病和糖尿病等这些并发症都会对老年人的身体和心理造成很大的影响。第三,如果不及时治疗,哮喘会因为患者的缓解能力过低而反复发作,给身体和财产都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所以说,如果老人患上哮喘就一定要重视,积极进行治疗。既然如此,那么该如何治疗老人哮喘呢?

第一,除去诱因。当发现老年患者哮喘发作时,一定要观察在患者周围是否有引起哮喘的不良的刺激性因素,一旦发现,就必须要除去这些诱因,使患者症状减轻。

第二,进行教育。对老人及其家属进行教育能够很好的防止哮喘的发作。

第三,注意病情变化。

第四,避免使用加重病情的药物。

对于老人哮喘,只有进行合理有效的治疗,才能够保证患者的健康,所以说,对疾病的认识就需要深刻透彻。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哮喘危害

老人哮喘有哪些危害?该怎么预防?

众所周知,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们的身体会逐渐的出现越来越多的毛病,特别是到了老年。基本上,老年人的患病次数和频率都会比年轻人多,这是由……详细>>

哮喘会影响寿命吗 当心哮喘的几大危害

哮喘不仅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患者的寿命长短,哮喘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哮喘会导致呼吸道和肺部感染,而且会增加其他疾病的发……详细>>

哮喘怎么治?哮喘的治疗原则有哪些?

哮喘的治疗是有很多的方法的,但不管使用什么样的方法治疗都要遵循大的原则,这样治疗起来才会事半功倍,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详细>>

得了哮喘应该怎么治疗?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呢

大部分情况下哮喘都是先天性的,先天性哮喘对身体的损害巨大,比较难治疗,但也不是毫无办法。为了让大家对哮喘有个全面的认识,家庭医生在线采访……详细>>

哮喘不注意真的会要人命?哮喘该怎么治疗?

哮喘在医学上被称为支气管哮喘,是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由于它是慢性炎症性疾病,一旦接触诱发因素会导致急性发作,很多人认为哮喘没有及时得……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