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肺部食疗方法很多,只推荐有效的。

2018-09-13 07:37:25      

众所周知,肺是人体内的一个重要的器官,它位于胸腔,分为两片,左右各一片。肺在人的体内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肺是气体交换的场所,主要起到了呼吸的作用,只有通过肺部的呼吸作用,才能够不断的吸进新鲜的气体从而排出旧的浊气,以起到维持生命的一系列活动。除了呼吸器官以外,肺还是人体重要的造血器官。由此,肺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肺是人体中一个很重要的器官,它清虚而娇嫩,是很多的血脉汇集之地。但是呢,其他脏腑的病变,都会牵及到肺脏。这样来说,对肺部的保护可以说是非常的重要了。

那么既然如此,如果肺部出现了问题,对身体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呢?

第一,抵抗力下降。肺脏不好的人容易导致抵抗力下降,使外部的邪气侵入体内,导致容易出现感冒等疾病。

第二,影响肠胃功能。如若肺气虚,是很容易导致脾气虚的,如此,大肠的蠕动功能自然就会受到影响,从而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

第三,总感觉有气无力。肺脏不好,导致空气交换不流畅,只有稍微运动就会出现呼吸急促或者是气喘吁吁的情况。

第四,影响面容。肺主皮毛,肺是给皮毛运送营养的部位。如果肺部受到损伤,就会直接导致各种皮肤问题。比如皮肤容易枯燥、粗糙、面容憔悴、黯淡无光、起皮屑,毛孔粗大,头发焦黄、没光泽、易过敏等。说到这里,相信大家都明白了肺的重要性了。可能大多数人都听过肺部食疗这一养肺的方法,那么该怎么食疗呢?

首先,多食用白色食品。比如说雪梨,雪梨水分较大,可以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对肺部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其次,银耳也是对肺部有较好的保养功效,能够起到益气清肠的功效。空腹饮用温蜂蜜水,能够让人体吸收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润肺养颜。此外,山药、百合和白萝卜都是养肺的佳品。但是呢,需要注意的是,除了食疗以外,平时的锻炼也是非常的重要的。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试试深呼吸和适当的体能训练,这样既能够保持肺部富有弹性,还能够使大家都身体免受疾病的侵扰。

肺部的作用是很大的,对人体也很重要,大家要明白如何养肺,才能够远离肺部疾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部食疗方法

预防龋齿的食疗方法推荐

龋齿是一种由口腔中多种因素复合如作用所导致的牙齿硬组织进行性病损,表现为无机质脱矿和有机质分解,随病程发展而从色泽改变到形成实质性病损的……详细>>

推荐三款乙肝食疗方法

乙肝有哪些食疗方法?食疗是一种常见的保健方法,对于乙肝病人来说,充足的睡眠休息和必要的营养供给,是保肝护胆的秘方良药,应多加利用。那么乙……详细>>

推荐酒精肝的6种食疗方法

金钱草、车前草各60克,砂仁10克,鲤鱼1尾,盐、姜各适量。将鲤鱼去鳞、鳃及内脏,同其他3味加水同煮,鱼熟后加盐、姜调味。详细>>

关于乙肝的食疗方法推荐

乙肝疾病是传染性很高的疾病之一,如果治疗不当,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其他肝硬化腹水等严重并发症,这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患者们为了康复……详细>>

脂肪肝饮食:脂肪肝的食疗方法推荐

脂肪肝已成为影响现代人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控制脂肪肝要从饮食上着手,脂肪肝食疗方法成为人们关注的一大热点问题。在了解脂肪肝食疗方法之前我……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