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失眠的原因 哪些生活因素会导致失眠

2016-05-25 06:10: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失眠是一种困扰很多都市人的疾病之一。那么你知道哪些生活因素会导致失眠呢?

产生睡眠问题的原因很多,如某种睡眠障碍、躯体疾病、情感因素、生活方式(过多饮用咖啡和茶叶)以及环境因素(噪声、拥挤或污染)等等。

身体原因 躯体疾病和服用药物可以影响睡眠。如消化不良、头痛、背痛、关节炎、心脏病、糖尿病、哮喘、鼻窦炎、溃疡病,或服用某些影响中枢神经的药物。

精神原因 可能的原因有压力很大、过度忧虑、紧张或焦虑、悲伤或抑郁、生气,容易出现睡眠问题。

生活方式 由于生活方式引起睡眠问题也很常见。如饮用咖啡或茶叶、晚间饮酒、睡前进食或晚饭较晚造成满腹食物尚未消化、大量吸烟、睡前剧烈的体力活动、睡前过度的精神活动、夜班工作、白天小睡、上床时间不规律、起床时间不规律。

环境因素 吵闹的睡眠环境、睡眠环境过于明亮、污染、过度拥挤。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失眠的因素 失眠的原因 失眠

吃优甲乐会失眠吗?总是失眠的原因是什么?

失眠是人在作息紊乱、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出现的一种人体的病理状态。失眠往往会持续一段时间,而在这段时间里,失眠症患者可能因为睡眠差导致休息不……详细>>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治疗失眠常见的中成药有哪些?

失眠主要是指睡眠障碍,患者入睡困难、睡眠质量下降、睡眠时间减少、记忆力下降以及注意力下降的疾病。是患者对睡眠时间和质量不满足,并且影响日……详细>>

青少年失眠的原因 失眠症对青少年的四个危害

据神经内科的专家调查说,失眠症青睐青少年人群,除了相对的学习压力外,对于那些将要迈入社会的青少年来说,面临着生活的自力更生与工作的压力,……详细>>

失眠与哪些因素有关?预防失眠要少吃3类食物

失眠的因素主要的就是在于人们的日常习惯和心理状态,相比较来说还是生活习惯影响的比较大,饮食、坏毛病都是引起疾病的关键所在,下面让我们来看……详细>>

又失眠了?失眠的原因和缓解方法

失眠几乎成为了很多人都会有的通常症状,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越来越普遍了,失眠所带来的不良后果不言而喻,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缓解呢?今天,不如……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