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疾病 > 其他 > 正文

什么是神经损伤 神经损伤包括哪些内容

2016-04-29 06:22:4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疾病的出现,而神经损伤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我们要多了解该疾病,那么,神经损伤都包括哪些呢?下面就来看看专家的介绍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1) 嗅神经损伤常

有筛骨骨折或额底脑挫伤表现,如脑脊液漏、一侧或双侧嗅觉部分或完全丧失。

(2) 视神经损伤 常伴有累及眶尖和视神经管的前、中颅窝骨折。病人伤后即出现视力下降甚至失明,直接光反射消失,间接光反射正常。若视交叉部受损,出现双眼视力受损,视野缺损。

(3) 动眼、滑车、外展及三叉神经眼支损伤常有蝶骨小翼、颞骨岩部及颌面部骨折表现。动眼神经伤者可见复视、上睑下垂、瞳孔散大、光反射消失、眼球偏向外下方;滑车神经损伤可见向下凝视时出现复视;外展神经损伤可致受损侧眼球外展受限、眼球内斜;三叉神经损伤可见角膜反射消失、面部感觉障碍、咀嚼无力,偶有三叉神经痛。

(4) 面、听神经损伤 常有颞骨岩部及孔突部骨折,伤后不同时间出现面部瘫痪、同侧舌前2/3味觉丧失、角膜炎、耳鸣、眩晕、神经性耳聋等表现。

(5)舌咽、迷走、副、舌下神经损伤 极少出现。常有枕骨骨折。表现吞咽困难、咽反射消失、舌后1/3味觉丧失、声音嘶哑、肩下垂、伤侧舌肌萎缩、伸舌偏患侧。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损伤内容 神经损伤定义 神经损伤

腓总神经损伤的症状有哪些?

腓总神经损伤主要表现为小腿前外侧伸肌麻痹,出现足背屈、外翻功能障碍,呈足下垂畸形。以及伸拇、伸趾功能丧失,呈屈曲状态,和小腿前外侧和足背……详细>>

为什么冬季容易引起神经损伤?周围神经损伤的5大诱因要谨防!

周围神经损伤是一种常见的外伤,同样的会引起神经异常反应,所以是典型的神经系统疾病。这种损伤可以单独发生,也可能会和其他组织损伤合并发生,……详细>>

了解面神经损伤的常见原因 避免引发面神经损伤

面神经损伤是指暴力作用于头部,造成的同侧面肌无力等面神经障碍的症状的疾病。值得注意的是,面神经损伤的所属部位是头,就诊科室为脑外科,症状……详细>>

正中神经损伤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正中神经损伤患者要注意应用支具使受累关节处于功能位,由于正中神经损伤后不仅影响屈拇屈指及对掌功能,而且实体感丧失对手的功能有很大影响,因……详细>>

桡神经损伤的饮食应注意什么?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疾病的出现,而桡神经损伤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我们要多了解该疾病。桡神经损伤主要由肱骨骨折、手术不慎、骨痂生长过多或桡骨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