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猪流感有哪些症状

2015-09-06 19:52:4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猪流感有什么症状?以下就是猪流感的症状介绍:

该病的发病率高潜伏期为2~7天,病程1周左右。病猪发病初期突然发热精神不振,食欲减退或废绝,常横卧在一起,不愿活动,呼吸困难,激烈咳嗽,眼鼻流出黏液。如果在发病期治疗不及时,则易并发支气管炎肺炎和胸膜炎等,增加猪的病死率。

病猪体温升高达40℃~41.5℃,精神沉郁,食欲减退或不食,肌肉疼痛,不愿站立,眼和鼻有黏性液体流出,眼结膜充血,个别病猪呼吸困难,喘气咳嗽,呈腹式呼吸,有犬坐姿势,夜里可听到病猪哮喘声,个别病猪关节疼痛,尤其是膘情较好的猪,发病较严重。

剖检可见喉、气管及支气管充满含有气泡的黏液,黏膜充血,肿胀,时而混有血液,肺间质增宽,淋巴结肿大充血,脾肿大,胃肠黏膜有卡他出血性炎症,胸腹腔心包腔蓄积,含纤维素物质的液体。

流行特点:各个年龄、性别和品种的猪对本病毒都有易感性。本病的流行有明显的季节性,天气多变的秋末、早春和寒冷的冬季易发生。本病传播迅速,常呈地方性流行或大流行。本病发病率高,死亡率低(4%~10%)。病猪和带毒猪是猪流感的传染源,患病痊愈后猪带毒6~8周。

临床特征:本病潜伏期很短,几小时到数天,自然发病时平均为4天,发病初期,病猪体温突然升高至40.3~41.5℃,厌食或食欲废绝,极度虚弱乃至虚脱,常卧地,呼吸急促,腹式呼吸,阵发性咳嗽,从眼和鼻流出粘液,鼻分泌物有时带血,病猪挤卧在一起,难以移动,触摸,肌肉僵硬疼痛,出现膈肌痉挛呼吸顿挫。一般称这为打嗝儿,如有继发感染,则病势加重,发生纤维素性出血性肺炎或肠炎母猪,在怀孕期感染产下的仔猪,在产后2~5天发病很重,有些在哺乳期及断奶前后死亡。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感染猪流感症状

人感染猪流感的潜伏期一般1至7天左右,较流感、禽流感潜伏期长。详细>>

猪流感症状及预防

世界卫生组织25日对在墨西哥造成至少20人死亡的新型猪流感病毒表示“非常担心”,认为这种病毒明显带有转化成流行性病毒的潜在可能。什么是猪……详细>>

怎样预防猪流感

目前为止,虽尚未成功开发疫苗预防人感染猪流感,但人感染猪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人们可预防感染猪流感详细>>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症状预防问题汇总

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包括发热(腋温≥37.5℃)、流涕、鼻塞、咽痛、咳嗽、头痛、肌痛、乏力、呕吐和(或)腹泻。详细>>

美国墨西哥猪流感症状大揭秘

人际传播时,科学家指出,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都有可能导致这次新型猪流感病毒在人群间传播。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指出,人不会因吃猪肉或猪……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